棒杰股份重组预案出炉 主营变更为AI算法服务

2020-09-02 01:50:40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李小平

棒杰股份(002634)终止购买绿瘦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后,又瞄向深圳市华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华付信息”)。公司于9月1日晚间公布了重组预案。

重组“两步走”

本次交易包括重大资产置换和股份转让两部分。其中股份转让以重大资产置换为前提,如本次重大资产置换无法实施,则股份转让不予实施。

交易预案显示,棒杰股份(002634,股吧)拟以除库存股外的全部资产及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交易对方持有的标的公司——华付信息51%的股权进行资产置换,置出资产最终由陶建伟、陶士青、金韫之共同指定的主体承接。本次交易中,标的公司100%股权预估值为14.9亿元,对应置入资产的预估值为7.60亿元。

在前述资产置换实施的前提下,陶建伟、陶士青、金韫之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合计8240.78万股股份以协议转让、大宗交易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转让给张欢等共计15名股份受让方,占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总股本(含回购股份)的17.94%。

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陶建伟及其一致行动人陶士青、陶建锋、金韫之合计持有上市公司 41.34%的股份;交易完成后,陶建伟及其一致行动人陶士青、陶建锋、金韫之合计持有上市公司23.4%的股份,陶建伟仍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

交易完成后,标的公司第一大股东张欢直接持有上市公司 6.1%的股份,标的公司主要管理层黄军文直接持有上市公司5%的股份,除张欢及黄军文外的其他股份受让方(财务投资人)将合计持有上市公司6.84%的股份。

承诺三年净利合计2.82亿

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无缝服装的设计、研发、生产和营销,主要以ODM/OEM的模式为全球客户提供无缝服装的开发设计和生产制造服务。交易后,上市公司原有业务全部置出,主营业务变更为基于软件技术及AI 算法的行业解决方案,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成长性将得到显著提升。

华付信息成立于2015年,系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双软企业,华付信息总部位于深圳,并在北京、南京、广州、海南等地建立分子公司,业务服务能力覆盖全国。

华付信息主要产品类别包括软件技术服务、软件产品(含算法 SDK 及 AI 系统)、系统集成(含智能终端)、IT 开发服务等。主要客户涵盖头部互联网公司、金融/银行/保险、民航/机场、汽车/出行、教育等领域。

根据华付信息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截至2020年6月30日,华付信息账面净资产为1.95亿元。华付信息100%股权预估值为14.9亿元,较净资产增值率为662.49%。

根据标的公司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2018年、2019年、2020年半年度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459.94万元、4708.55万元、3336.29万元。业绩承诺方承诺:此次交易实施完毕后(以置入资产交割日为完毕日),标的公司在2020年度、2021年度、2022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700万元、9300万元、1.22亿元。三年合计净利2.82亿元。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