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晚评9月2日:创业板放量上涨

2020-09-02 20:30:02 和讯网 

  【核心观点】

  周三市场,大小指数再现分化,创业板指逐级反弹午后一度涨逾1%领涨两市。量能环比有所放大,两市全天成交超9000亿,北向资金维持净流出。技术上看,指数呈现跷跷板效应,主板弱,创业板强。其中的很大原因在于天山生物(300313,股吧)复牌并快速涨停,情绪上,悲观预期落空,小市值的老创业板个股受追捧,短线挣钱效应激增。对比主板来看,盘中出现一轮杀跌,好在尾盘跌幅收窄,并守住了3400点,继续维持该位置的多空争夺,对未来方向不要盲目下结论。成交量对比更加明显,创业板明显放量,主板量能不足,创业板做低价老股,主板资金则死死地抱团消费白马,整个市场都显得结构化失衡现象,落实到交易上是有明显难度的。

  【热点解读】 

  据雄安发布消息,河北省政府近日印发《中国(雄安新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方案提出,积极申报建设雄安综合保税区及全国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试点。在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雄县、容城、安新三县规划建设一批错位发展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和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平台。鼓励跨境电子商务活动中使用人民币计价结算,探索数字货币跨境支付。

  央行数字货币的测试与准备工作有加速之势。专家指出,尽管人民银行尚未开展DC/EP跨境支付测试,但DC/EP天然具有便于跨境支付的特点,必将在人民币国际化中发挥重要作用,并对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产生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彭立睿 HF019)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