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控股战略性入股富瀚微布局半导体赛道

2020-09-03 17:47:03 和讯 

  2020年9月3日,国内安防视频监控芯片领先企业上海富瀚微(300613,股吧)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通过附属公司西藏东方企慧投资有限公司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获得了富瀚微7,920,063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富瀚微总股份数的9.90%。

  上海富瀚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4月,2017年2月IPO上市,是我国专注于以视频为核心的专业安防、智能硬件、汽车电子领域芯片设计开发的领先企业。公司通过多年自主研发创新,在芯片算法研究、IP核开发、SoC芯片实现、产品解决方案开发等积累了一系列自主核心技术,且始终保持高比例投入研发,投入一直在营业收入的20%以上。公司与业内标杆安防监控设备厂商保持着紧密战略合作,其中ISP芯片产品(模拟摄像机图像处理芯片)在全球安防市场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同时,汽车电子领域也逐步成为新的业务增长点,其车规级产品已拓入品牌车企并有机会深入合作。2019年,富瀚微实现营业收入5.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6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9.86%。2020年上半年,富瀚微积极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实现了营业收入2.8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94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8.72%,取得了收入和盈利双增长。

  半导体、集成电路领域,是联想控股财务投资业务长期关注的重要投资方向,联想控股旗下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君联资本就是富瀚微最早也是唯一的机构投资人,并且一路支持富瀚微的发展。此外,君联资本在此领域还投资了多家知名企业,如展讯通讯、谱瑞科技、奕斯伟计算等;联想控股旗下的天使投资基金联想之星,在AI应用+光芯片领域也进行了投资布局,代表项目包括驭光科技、灵明光子、博升光电等。

  集成电路作为信息产业的基础和核心,是关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的基础性、先导性和战略性产业。2020年8月初,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从财税、投融资、研究开发、进出口、人才、知识产权、市场应用、国际合作等八个方面制定政策,进一步优化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发展环境;同时随着我国一系列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下游制造业升级换代进程加快,国内集成电路设计企业获得了更多市场机会,将给集成电路设计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此次联想控股战略性入股富瀚微,也是联想控股在半导体、集成电路赛道上的直接布局。“我们看好半导体赛道和泛安防领域的长期发展潜力,在入股富瀚微获批之后,将与公司管理团队一起在半导体产业进行更深入的合作,推动公司的长期发展。”联想控股表示。

  富瀚微表示,联想控股在产业投资上拥有丰富资源,其投资布局和关注领域也与富瀚微未来战略布局方向具备协同空间,联想控股此次战略入股富瀚微,未来双方将在产业发展上更加深度融合、协同并进,绘就振“芯”蓝图。

  

(责任编辑:张潮 HZ001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