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富控股:危废处置产业发力,重组后同比净利增长54%

2020-09-05 10:55:55 证券市场红周刊 

8月30日晚间,浙富控股(002266,股吧)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称,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4亿元,同比上升4.6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3亿元,同比上升53.99%。公司同时发布业绩预报称,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约6.65亿元至8.15亿元,同比上升约87.11%至129.34%。

浙富控股业务领域涉及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理及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以及水电设备、核电设备、特种电机的设计与制造等诸多板块。在“清洁能源、大环保”发展战略指引下,公司通过并购申联环保集团,聚焦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置及资源化回收利用领域,拥有集危险废物“收集-贮存-无害化处理-资源深加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危废综合处理技术与设施。同时,公司在水电、核电等领域已拥有行业领先的技术研发、市场开拓、产品设计和制造能力,产品远销海外多个国家。公司不断完善“绿色产业”领域战略布局,目前已成为清洁能源装备业务与环保业务协调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

危废处理一体化规模化

公司并购的申联环保集团以技术为导向,重视技术研发工作以及知识产权的积累,现已取得授权专利1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20项,并与多家高校建立起密切的科研合作关系。公司聚集了一大批环保、资源再生利用领域的专业人才,核心技术团队深耕危废处理行业多年,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并对行业有着深刻的理解。公司采用行业领先的工艺技术和先进装备,形成了处理危废原料范围广、再生资源的综合利用率高、回收的金属品种多、集约化程度高等多项优势,实现了危险废物的无害化处理及资源高效回收,真正做到“消除危害、变废为宝”;公司还采用一体化、规模化的发展模式,针对不同类别的危险废物,采用不同技术和工艺进行无害化处理并实现资源化利用,实现了各类危废及固废的“量体裁衣、吃干榨净”,有效降低了危废处理的综合成本,提升了环境效益和整体经济效益。

公司已投产及在建和待建项目的危废处理能力均在30万吨以上,特别是随着在建的危废处理项目、工业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投产后,公司将形成覆盖固态无机危险废物、固态有机危险废物和液态危险废物多品类的危废处理能力,预计今年整体处置产能将达到178万吨,处置危废种类从11大类扩展到27大类,规模优势和协同处置能力将进一步凸显。

清洁能源装备技术领先

公司全资子公司浙富水电主要从事大中型成套水轮发电机组的研发、设计、制造与服务,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团队,建有完备的研究开发和科技创新体系,包括水力机械研究所、计算中心(CAEC)、绝缘开发中心(国家认可实验室)三个核心技术开发中心及博士后工作站,产品涵盖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轴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和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三大机型,以及水电工程机电总承包、抽水蓄能发电机组以及电站机电设备总承包项目等。公司通过与拥有雄厚技术力量和丰富经验的RAINPOWER HOLDING AS公司在设计、制造、项目、市场开拓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深度参与冲击式水轮机的概念设计、模型试验等方面的工作,技术水平大幅提升,现已取得舰船(艇)电力推进装置的科研与生产许可证。

公司控股子公司华都公司致力于设计制造控制棒驱动机构等民用核安全机械设备、核电专用维修保障工具、三废处理/转运设备、核辅助系统设备、核燃料辅助设备及专用机电设备等产品,是国内核反应堆核一级部件控制棒驱动机构的主要设计制造商之一。用于“华龙一号”的ML-B型控制棒驱动机构是华都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其生产的控制棒驱动机构已经通过1500万步热态寿命试验和0.3g抗震试验,各项指标均满足并超出三代核电站设计指标要求,其热态寿命试验运行步数更是创造压水堆核电站驱动机构的世界纪录,成为目前世界上寿命最长、可靠性最高的驱动机构,达到世界先进技术水平。

未来,浙富控股将在夯实清洁能源业务的基础上,不断拓展业务范围,加快推动业务转型升级,战略性布局“绿色产业”,推进“清洁能源、大环保”发展战略的重要实践。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