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公司24小时:三星LG停供华为、巴菲特依然第一、汇丰开新业务……

2020-09-09 21:00:06 和讯名家 

  1

  全球二季度最赚钱100家企业:巴菲特公司成全球最赚钱企业

  9月9日,据媒体报道,数据公司FactSet排列了全球二季度最赚钱100家企业。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高居榜首,第二财季净利润达262.95亿美元。日本软银排列第二,苹果位居第三。中国企业排名最靠前的是工商银行,位列第五,阿里巴巴跃居第九。

  @枫桥6:工行不是一向都第一吗,当然这里排除中国烟草~

  @leobaby815:疫情也影响不了还贷款

  @银河萌宠:巴菲特就是美国畸形股市结出来的一颗最大果实

  2

  苹果自研Mac处理器四季度启动量产:台积电5nm代工

  9月9日,据媒体报道,苹果已经通知台积电于四季度启动新Mac电脑处理器Apple Silicon的量产工作,月产能5000~6000片晶圆,基于5nm工艺。早先有消息称,Apple Silicon首发芯片就是A14X,除了iPad Pro要用,新Mac也是。据称,A14X研发代号Tonga,年底前用在12寸MacBook上,作为中央处理器,替代Intel x86方案。当然,取代Intel x86要做的不仅仅是纸面性能,还有实际应用表现,包括如何建立起来围绕ARM架构的桌面PC形态。

  @城市演义:代工之王

  @窥基童子:苹果的东西靠谱,只是这个新mac用起来会不会有兼容问题

  3

  强生辉瑞等九大疫苗厂商承诺以安全为重,将走完全部测试阶段再报批

  9月9日,据媒体报道,9家药企联署声明,誓言将接种者安全放在第一位,在走完最终阶段临床测试、证明安全有效之前,不会申请上市或紧急使用授权。参与此次声明的公司,包括强生、辉瑞、赛诺菲、及莫德纳、阿斯利康等9家全球主要疫苗制造商。

  其中,最新消息显示,阿斯利康在纽约盘后交易一度重挫8.3%,因一名英国的临床试验参与者出现疑似严重的不良反应,阿斯利康已经暂停了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未磊:正常人不会买俄罗斯产的

  @解放路12号:发誓如果管用的话,要法律干什么?

  @Lau_2:这事急不来,你看阿斯利康都出事咯

  4

  广汽集团(601238,股吧)投资成立新公司,经营范围含石墨烯材料销售

  9月9日,据媒体报道,广州巨湾技研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裴锋,注册资本5882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石墨及碳素制品销售;石墨烯材料销售;新型陶瓷材料销售;电池销售等,由广汽集团、广州巨湾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广汽资本有限公司、黄向东和裴锋共同控股,其中,广汽集团持股22.52%。5月份,广汽新能源宣布石墨烯技术走出实验室,并应用石墨烯实现超级快充,助推石墨烯板块涨停。

  @飞不起来的几维鸟:关键能跑得多远,充得快只是一方面

  @Tra_Alone:这种上游公司出来做石墨烯产业化还是很厉害的

  @彬彬酱说滴:石墨烯散热用的很多,石墨烯电池唱了好多年了

  5

  汇丰在中国正式成立金融科技服务公司,将来为行业提供科技创新和数字赋能

  9月9日,据媒体报道,汇丰保险集团(亚太)公司今日宣布,汇丰金融科技服务(上海)有限责任公司将于今年底前开业。新公司初期将为汇丰移动式财富规划服务提供科技创新和数字赋能,并逐步为更多机构提供支持。首期重点包括持续研发定制私人财富规划方面的各种工具,研发供企业使用的员工福利和健康管理平台,在用户授权情况下协助用户完成数据整合,在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的大方向下研发数据服务新产品等。

  @不太聪明的亚子:汇丰的求生欲一直在线啊,可惜声誉相比之前是大打折扣了

  @ic: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缺啥补啥吗?

  6

  松下为特斯拉超级工厂增加第14条生产线

  9月9日,据媒体报道,松下将在特斯拉1号超级工厂再增加一条生产线,把电芯产能提升10%。根据近期达成的协议,双方的合作至少应该会持续到2023年。特斯拉和松下最初计划每年在1号超级工厂生产35千兆瓦时的电池,这一目标已经借助13条生产线实现。现在,松下将增加第14条生产线。松下称,新增的生产线的建设已经开始,需要在1号超级工厂再增加100个工作岗位。

  @电动扒士:成也特斯拉败也特斯拉,松下也是不容易呀,已经被LG化学等落下了,得开发点新客户了

  @柏铭007:特斯拉一家就扶持起了松下这家全球最大的动力电池企业,够牛逼

  7

  软银股价持续大跌,首席合规官离职

  9月8日,据媒体报道,软银日本上市股票周三早盘大跌5%,在美国科技股连续三个交易日暴跌后,投资者越来越担心该公司对科技股的风险敞口。上周末有报道称,软银利用股票衍生品在科技股上押下了巨额赌注,并被媒体戏称为“纳斯达克巨鲸”,认为该公司此举助长了科技股的疯狂上涨和随后的抛售。

  最新消息显示,软银集团首席合规官查德·芬特里斯(Chad Fentress)宣布离职。他在LinkedIn上的资料已经变更为Novare咨询公司创始人。软银投资的共享办公创业公司WeWork发言人称,芬特里斯也空出了该公司的董事职位。芬特里斯今年早些时候被委任为WeWork董事,后于9月1日离职。

  @囧囧Swiby:这几天华尔街杀软银??

  @摸象盲人:看来是真亏了,40亿全没了?

  @CaptainVanderbilt:这个炒股水平和散户没有任何区别啊,这种位置既卖put还买call

  8

  三星与LG Display将停止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供应高端智能手机面板

  9月9日,据媒体报道,三星显示与LG Display将于9月15日起停止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供应高端智能手机面板。LG Displa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鉴于向华为发货的面板数量有限,美国的举动对该公司影响将很小,并补充称其将继续使客户群多样化。

  @婺江郎:等着吧,风水会轮流转

  @徐工非徐工:据说早就和京东方达成战略合作了,没了高端虽说有影响,然鹅并不会伤筋动骨

  @LinerPB:趁你病必要你命

  9

  淡马锡的中国持仓首次超过对本土新加坡市场的投资

  9月9日,据媒体报道,新加坡淡马锡控股日前发布年报称,得益于对阿里巴巴等公司的投资收益增加,其中国持仓首次超过对本土新加坡市场的投资。截至3月31日,淡马锡的中国资产比重上升至29%,而新加坡所占比重则为24%,这也是该公司1974年成立以来国内市场投资所占比重所处的最低水平。

  @田野彩虹 :某些国家眼红加死撑

  @我要换个低调的名字 :毕竟本国没什么可投的。中国就不一样了

  @一马平川:光就蚂蚁金服上市,淡马锡就能赚不少钱

  10

  百胜中国香港上市,散户超额认购

  9月9日,据媒体报道,由于超额认购,百胜中国将香港公开发售项下发售股份的最终数目由167.7万股增加至691.5万股。国际发售项下发售股份的最终数目从最初的4023万股减少至3499.50万股。国际发售项下初步提呈发售的发售股份获“显著超额认购”。香港上市发售价确定为每股412港元,公司在未行使超额配售权的情况下将通过香港上市募集资金约170亿港元。上市日期预计为9月10日。

  值得注意的是,百胜中国今日暗盘盘初跌2.23%,报价402.8港元。按暗盘价计算,百胜市值1687.7亿港元,市值和华润啤酒相当,大概相当于百威亚太市值的一半。

  @幸福因你快乐有你:过气西快餐,还这么值钱?

  @玄孟壹:价高人胆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华商韬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