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思治: TCL电子业绩稳中有序,重组效应有待释放

2020-09-10 10:31:36 和讯 

自踏进9月份后,大市在回吐沽压主导下阵阵下移,至8日收市止计,恒指暂是由1日之高位25254点跌至8日之低位24341点 ,即月内波幅共为913点。 首先,一个月之高低位是不该同时出现于六个交易日内,加上913点之波幅亦该不能满足月内所需,故在本月余下交易日,技术上该有更大之波幅点 出现,问题只是穿头或是破脚而已。 谈到此点,首先要留意的是100天线(约在24653点左近)之支持,因一旦此关有失,即表示大市可能会进一步下试8月7日低位24167点。 严格而言,一日恒指仍能续稳企于24167点之上,即使大市再稍作反覆,问题应该不大。 因相对整个中期反弹之起步点为3月19日低位21139点计,技术上只属中期反弹后之高台消化而已。

港股若稳企24167点,问题不大

从月份之形态上看,9月大市如能在上旬先见低位,走势上可能不算太差。 因先低自然有利于后高,情况就如8月份一样,恒指分别在8月3日低位24250点及7日再低见24167点,然后才稳步升至31日高位25847点。 故9月大市在上旬先见低位,技术上可能有利于中旬之回稳及下旬之回升。 当然,照目前市场之气氛而论,即使市势能再抽升,亦只属月份之波幅性表现而已,绝非新升浪之开始。 再从技术上看,大市目前首个重要阻力位为8月31日之高位25847点,而另一个重要阻力位该为7月7日之高位26782点。 TCL电子(01070)8月31日发公告表示,并入TCL通讯出售ODM业务经已顺利完成并交割,这意味着TCL通讯的财务数据于9月开始并入TCL电子的财务报表中。 剔除ODM业务之后,TCL电子上半年收入规模轻微下降,但毛利率提升,品牌电视机业务发展定位更清晰,令公司正在推动的AIxIoT业务策略,可以把毛利率及利润的增长动力释放出来。

TCL电子现吼买,上望6﹒73元

该公司早前公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扣除雷鸟网络科技去年一次性重估收益7﹒9亿元因素之后,集团股东应占溢利为4﹒55亿元,只略跌6﹒8%。 不过,公司第二季度的表现,见证业务迅速回复增长,收入增长同比36﹒6%,扣除非经营性收入后,实际经营利润同比上升139﹒6%至6﹒66亿元,扣非后股东 应占溢利为4﹒24亿元,同比上升116﹒3%。 投资者值得留意,互联网服务收入大升1﹒27倍至5﹒21亿元,经营利润率高达42﹒9%,占上半年总体经营利润比例已高达36﹒8%。 当中雷鸟网络科技上半年收入上升60﹒0%,运营能持续增强,月度活跃用户数达1696万,会员收入同比上升76﹒67%,,而且上半年ARPU同比上升28﹒8%达23﹒9 港元。 可见AI xIoT业务策略开始进入收成期,且令整体盈利能力加强。 TCL电子上半年业绩,在剔除ODM业务后,核心业务稳定且毛利率有增长,市场期待刚并入的通讯业务所提升公司整体营运及协同效应,而且当下AIxIoT令消费领域和产业领域都面临新 机遇,公司亦有望成为从电视大屏、平板中屏到手机小屏,从家居、到商用及移动设备的全场景服务的核心者之一。 公司股价刚于周一急升,投资者可现价吼位买入,上望6﹒73元,技术止蚀可设于5﹒30元。

(责任编辑:冉笑宇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