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仓医药股,甩卖白酒股!北向资金近期最爱的个股是……

2020-09-13 21:14:42 和讯名家 

 

 

过去一周(9月7日-9月11日)大盘整体呈现震荡下跌的走势。

上证指数周跌2.83%,连续2周下跌;科创50周跌幅5.59%,连跌5周;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周跌5.23%、7.16%。

 

北向资金反复

过去一周,北向资金累计净卖出5.8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35.1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9.33亿元。

这一周,北向资金流进流出比较反复:周一,当周单日净卖出金额最高(54.65亿元);周二,当周单日净买入金额最高(超63亿元);周三至周五买入卖出金额均有所缩量。可见目前北向资金交易热情不高,可能暂时处于观望态度。

 

6大行业遭减持超5亿元

过去一周,从净买入金额上看,北向资金加仓医药制造行业最多,高达26.44亿元;其次是农牧饲渔行业,为12.35亿元。

净卖出方面,食品饮料、电子元件、机械行业、水泥建材、家电、保险这6大行业当周被大幅减持超5亿元。

行业内个股现两极分化,具体来看,医药制造行业的长春高新(000661,股吧)、智飞生物(300122,股吧)被增持超5亿元,属于同板块的爱尔眼科(300015,股吧)被减持4.31亿元。

此外,前期北向资金最为热衷的食品饮料回调,当周被减仓最多,达12亿元。仅伊利股份(600887,股吧)就被减持5.04亿元,然而在前一周该股最受青睐,被增持12.99亿元。

从近一个月的数据来看,酿酒、保险行业被净减持金额最高,均超30亿元。而文化传媒、化工、医药制造、汽车等行业则被净增持超过10亿元。

 

三一重工被甩卖7亿元

个股方面,过去一周北向资金重仓买入牧原股份(002714,股吧)、五粮液(000858)、东方财富(300059,股吧),另外6只医药股排位靠前。然而,从股价表现来看,北向资金净买入的前十大个股,周涨幅均为负数,其中沃森生物(300142,股吧)、华兰生物(002007,股吧)、海大集团(002311,股吧)周跌幅均超10%。

净卖出方面,当周78股被北向资金净卖出金额逾1亿元,三一重工(600031,股吧)、京东方A、伊利股份被大额甩卖,分别被净卖出7.4亿元、7.13亿元、5.04亿元。

若拉长时间线来看,我们会发现近一个月来北向资金净抛售额最高的是五粮液、中国中免、中国平安药明康德(603259,股吧),均超20亿元。其中五粮液净卖出额高达36.74亿元。

而当周被抛售最多的京东方A,事实上北向资金还是较为青睐的——近一个月,京东方A被净买入高达18.12亿元。此外,平安银行(000001,股吧)、格力电器(000651,股吧)、TCL科技近一月净买入额也超过15亿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