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回应前高管跳槽小米:常程违约纠纷已多次庭审,竞业协议系其本人签署

2020-09-18 14:04:17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赛男

联想与其前手机业务负责人常程的违反竞业限制义务纠纷案有了新进展。

9月17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联想集团了解到,经仲裁委员会指派,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已对常程2017年7月24日签署的《联想限制性协议》进行鉴定,鉴定结论显示确系常程本人签字。

公开信息显示,常程于2000年加入联想,担任笔记本事业部研发总监,负责联想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的研发工作。2018年5月,常程出任联想中国区手机负责人。

2019年12月31日,时任联想副总裁常程在微博发表离职感慨,回顾了自己在联想的过去:包括:自2000年推出的天麒天麟、锋行、家悦系列;2011年常程带领团队打造出联想第一个移动互联产品联想乐商店,当时是国内最大的安卓软件和安卓游戏免费下载平台;2015年,出任ZUK CEO;2019年推出的Z6 Pro与Lenovo One系列等。

对于常程离职的原因,联想官方宣布是“家庭因素”。

但就在常程离职两天后,2020年1月2日,小米总裁雷军在微博上宣布常程加入小米,担任小米集团副总裁,负责手机产品规划。

常程在离职后旋即加入同业公司,这一举动在业内当时引起了广泛关注,并有外界质疑其是否违反了竞业协议。

对此,联想集团方面曾表示,公司与所有高管均签有竞业禁止条款,如确有违约,公司将在法律框架内寻求问题的妥善解决,共同营造尊重契约精神的人才流动空间。

此后,联想和小米方面都没有披露此事的进展。

但据记者了解,联想在常程违反竞业限制义务纠纷一事上的法律程序一直在推进中。

该案已经在北京市海淀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进行了多次庭审,但常程并不认可其本人签字的真实性。近日,经仲裁庭指派的鉴定机构确认,竞业协议确系常程本人签署。

联想方面表示:“我们对最后判决结果充满乐观,相信法律会给出公正的评判。”

截至记者发稿,小米方面对此事未予置评。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