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股 | 三大指数下跌,苹果(AAPL.US)跌超3%

2020-09-19 07:25:54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五,美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互现;道指小幅低开,早盘一度转涨,后跌超1%。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244.56点,跌幅0.88%,报27657.42点;标普500指数跌39.58点,跌幅1.18%,报3317.4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17.00点,跌幅1.07%,报10793.28点。

消息面上,美债期权市场将美国大选视为至少十年来最大的孤立事件风险之一。衡量债券收益率曲线预期波动幅度的ICE BofA MOVE指数显示,1个月期和3个月期指数的价差在过去十年里只有一次达到目前的高位。投资者对短期内出现大幅波动的警惕从跨资产波动率上可见一斑,尤其是汇市和美债市场的价差。在美国以外地区,美国大选也开始让新兴市场投资者感到紧张,隐含波动率升高,策略师和投资者均敦促要保持谨慎。

Morning Consult最新调查显示,有52%的美国选民表示经济目前正在复苏。三分之一的选民称情况还在恶化,而有10%的选民表示情况保持不变。尽管如此,美国两个主要政党之间的意见分歧仍然很大。在接受调查的民主党人中,有48%的受访者表示经济目前仍在恶化。而共和党人对当前经济状况的看法要乐观得多,有76%的受访者表示经济正在复苏。

高盛和美银预计无序脱欧将迫使英国央行实施负利率。英国央行周四发出了强烈的信号,暗示正在考虑使用负利率。高盛认为,硬脱欧这个尾部风险加上全面的防疫措施将促使央行采取一系列行动,包括在11月后购买更多资产,2021年将利率“审慎”降至负值以及实施储备金的分级制度,尽量减轻负利率的影响。美国银行经济学家预计,明年2月利率将降至零,但脱欧贸易谈判的破裂可能会促使央行走得更远。

盘面上,疫苗股涨跌互现,诺瓦瓦克斯(NVAX.US)跌超6%,BioNTech SE(BNTX.US)跌0.33%,辉瑞(PFE.US)跌0.54%;Inovio(INO.US)则涨超8%,Moderna(MRNA.US)涨超2%,阿斯利康(AZN.US)涨超0.9%。美国总统特朗普宣称,到2021年4月份,美国将生产足够多的疫苗,以保证每个美国人都能接种。

美股科技股下跌,苹果(AAPL.US)跌超3%,谷歌(GOOG.US)跌超2%,亚马逊(AMZN.US)、微软(MSFT.US)跌超1%。

个股方面

蒂芙尼(TIF.US)收涨1.47%,路威酩轩确认其已向欧盟委员会提交了与蒂芙尼的交易申请;

美国联合航空(UAL.US)收跌3.61%,该公司告知美国国会,如果不提供后续救助,该公司1.6万员工将面临被裁员风险;

华特迪士尼(DIS.US)收跌1.22%,公司将于明年3月前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开放一个水上乐园;

荷兰皇家壳牌(RDS.A.US)收跌2.25%,旗下Alky和Norco炼油厂将于下周恢复生产;

蔚来汽车(NIO.US)收涨0.57%,蔚来汽车据悉将从投资者手中赎回蔚来中国8.6%的股权。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