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机构去哪儿?招商基金、星石投资等调研了这些个股

2020-09-21 07:50:10 证券时报网 

上周(9.14~9.18),沪深股市整体上涨。上证指数全周累计上涨2.38%,深证成指全周累计上涨2.33%,创业板指全周累计上涨2.34%。iFinD统计数据显示,当周两市有116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集中在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电子等行业。

机械设备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按行业分类看,上周被调研公司中,机械设备行业被调研的公司数量最多,有14家公司被调研,医药生物、电子两大行业被调研企业数量并列第二位,均有13家企业被调研。化工、食品饮料、计算机等行业被调研的企业数量也较多。

机械设备行业方面,川财证券指出,受制于疫情管控和汛期的洪涝灾害,考虑北方的施工窗口期,三季度是各类重大工程,尤其是北方重大工程开工密集期,考虑国际对抗形势以及国内宏观需求,施工方可能会为了提高效率保证投资力度,提高施工强度,使得三季度相关工程机械使用强度有保证。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确定性强的传统周期机械和国产化替代基础件相关标的。

医药生物行业方面,近期,全球领先制药公司阿斯利康发布公告,宣布暂停其新冠疫苗III期试验,原因是有一名受试者在接种疫苗后出现了不明原因的疾病。公告发出后,A股新冠疫苗研发相关的上市标的随即出现大幅下跌,也体现了市场对于新冠疫苗研发前景担忧。对此上海证券医药团队认为,新冠疫苗研发的成功率仍然较高。此次阿斯利康试验中出现严重不良反应的原因尚不明确,可能是偶合症,指受试者本身正处于某种疾病的潜伏期,或存在尚未发现的基础疾病,接种后巧合发病。根据最新报道,阿斯利康目前已重启新冠疫苗在英国等地区的临床试验,美国的临床试验仍处于暂停阶段,等待FDA完成调查。因此,其在全球的研发进度受影响程度较小。考虑到疫苗板块近期回调显著、重磅国产疫苗品种即将放量以及新冠疫苗上市后市场需求仍然较大,疫苗板块仍然值得关注。此外,为防止新冠疫情叠加流感爆发,今年流感疫苗的需求有望进一步加大。

电子行业方面,中航证券电子团队表示,未来几年电子行业的增长动力仍然来自于5G和国产替代,一方面,5G的快速发展将带动物联网、智慧城市、消费电子等需求提升,以5G基站、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也将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主要动力,电子产业链将充分受益。另一方面,美国在科技领域对中国的制衡和制裁持续升级,做大做强本土企业,解决“卡脖子”问题,摆脱对国外产品的依赖,实现国产替代,符合我国产业转型和发展的需求,持续看好5G+国产替代带来的边际改善市场机会。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iFinD数据显示,个股方面,经纬辉开(300120,股吧)累计接待机构达84家,位居首位;迪瑞医疗(300396,股吧)、三全食品(002216,股吧)分别累计接待71家、64家机构,分列第二、第三位。

经纬辉开调研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是公司整体经营比较稳定。公司有季节性的特点,下半年较上半年业绩会好一些。今年半年报显示,公司现金流较往年较紧缺,主要原因是公司与沃尔玛、Element TV Company, LP开展电视组件业务占用资金所致,但该项业务交易对方履约能力强,业务风险低。

对于市场关注的投资诺思微系统,前述负责人透露,近期诺思有对市场销售团队进行加强,短期内希望在华勤、龙旗、闻泰这几家ODM公司上取得突破,中期希望进入国内大型品牌客户,长期希望融入国际竞争。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淡水泉调研了金溢科技(002869,股吧)、中航电测(300114,股吧)、顺络电子(002138,股吧),高毅资产调研了昂利康(002940,股吧),景林资产调研了中密控股、华文食品,星石投资调研了蓝晓科技(300487,股吧)。

公募基金方面,博时基金调研了华文食品、奥飞娱乐(002292,股吧)、经纬辉开等,华夏基金调研了金溢科技、三全食品、晶澳科技等,嘉实基金(博客,微博)调研了奥飞娱乐、卫星石化(002648,股吧),南方基金调研了晶澳科技、洲明科技(300232,股吧)、成飞集成等,易方达基金调研了矩子科技,招商基金调研了中航电测、牧原股份(002714,股吧)、晶澳科技等。

海外机构方面,淡马锡调研了泸州老窖(000568,股吧),富达基金调研了维信诺(002387,股吧),瑞银资产调研了华大基因(300676,股吧)、翰宇药业(300199,股吧),施罗德投资调研了顺络电子、欣旺达(300207,股吧),先锋基金调研了卫星石化、华阳集团(002906,股吧)。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