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动态|全通教育收广东证监局警示函,年报违规多计2316.93万元营收

2020-09-23 14:16:25 财经网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9月22日晚间,全通教育(300359,股吧)集团(广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通教育”,股票代码:300359.SZ)发布关于公司及相关责任人收到广东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因全通教育存在项目尚未验收便提前确认收入的情况,被广东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wind信息显示,全通教育是从事家校互动信息服务的专业运营机构,从属于家庭教育信息服务领域。公司致力于教育信息化及信息服务多年,以K12学段家校互动服务起步,业务逐步发展至涵盖K12教育、家庭教育及教师继续教育不同领域。

经过广东证监局调查,全通教育存在以下信息披露违规行为:

全通教育子公司深圳市真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真好”)2016年确认了凤凰县城乡教育信息化项目和岳阳楼区城域网建设与数据中心云平台应用系统政府采购项目相关收入2316.93万元,但深圳真好与部分供应商签订合同、付款和交货时间均晚于2016年,无法在2016年末完成相关项目的验收确认。

上述情形导致全通教育2016年年报中多计收入2316.93万元、占公司当年营业收入的2.37%,净利润多计164万元、占公司当年净利润的1.59%,不符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等有关规定。

全通教育董事长、时任总经理陈炽昌,时任财务总监、董秘孙光庆,未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条的规定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对公司上述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广东证监局决定对全通教育和陈炽昌、孙光庆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财经网通过翻阅全通教育往期财务数据发现,在2016年多计收入造就的“纸面繁荣”过后,全通教育的盈利水平走上了下坡路,2017-2019年,全通教育的净利润接连下滑,由盈转亏,分别为1.02亿元、-6.44亿元、-7.17亿元。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