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级电竞赛事将开打,行业发展驶入快车道(附股)

2020-09-24 07:33:04 第一财经 

世界级电竞赛事下周开打!你关心的防疫、观赛等一切问题,答案都在这条里

电子竞技行业正进入高速发展期。今日,国际数据公司 (IDC)中国消费笔记本市场月度追踪报告显示,2020年7月,电竞屏类游戏本的市场份额已经占整体游戏本的48.7%,同比增幅为30.4%。

IDC认为,随着电竞行业的持续热度,电竞屏类游戏本将会逐步成为游戏本市场的主流。

我国超九成电竞相关企业(全部企业状态)成立于5年以内,今年我国电竞相关企业呈现着强劲的增长态势。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电竞相关企业注册数量为1614家,同比增长22%。截至8月26日,以工商登记为准,我国目前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电竞相关企业超过1万家。

此外,9月25日,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S10将正式开打,这是今年第一场在上海举办的世界级电竞赛事。

华创证券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国电竞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719.36亿元,同比增长54.69%。5G、AI、VR等技术正在电竞领域加速应用,很可能会给未来的电竞赛事带来颠覆性体验。未来云游戏将带来游戏载体的变革,一旦终端不再受限制,主机游戏、PC游戏、网页游戏、手机游戏将会同台竞技,画面表现力的升级可能会成为玩家关注的重点之一。

迅游科技(300467)加速器为英雄联盟等提供加速服务,公司与各大职业战队建立了长期友好关系,为几十家电竞俱乐部提供网络连接优化方案。

盛天网络(300494)旗下战吧电竞平台与网吧场景紧密结合,与腾讯联合发布首届英雄联盟全国网吧联赛(LNL),作为独家网吧平台合作伙伴,深度参与了中国电子竞技娱乐大赛(CEST)。

浙数文化(600633)运营战旗直播、上海浩方等电竞产业平台,在电竞直播细分领域占有率位居前列。

完美世界(002624)是国内优质研发龙头,在端游与主机游戏代表的重度游戏领域研发实力领先。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