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两融余额处在高位 无须对市场悲观

2020-09-25 07:23:31 证券时报网 

天风证券指出,最近波动率放大,交易量萎靡,主要是三个原因导致情绪回落:一是近期欧洲疫情又有所反复,二是美联储密集警告经济复苏的风险;三是国庆长假临近,部分投资者倾向于“持币过节”,形成了一定的抛压。欧洲虽然新增确诊人数快速上行,但是病死率尚平稳,尚不需要大规模封锁,参考美国二次疫情的情况对经济的影响应相对有限,而且可能倒逼出增量的政策。节后十四五规划可能带动一波全面行情,看好国产替代需求引导行业内部加速竞争与发展,前期抱团松绑的优质资产仍然会随着风险偏好回升继续得到资金认可。且目前各类基金产品发行依然火爆,两融余额处在高位,无须对市场悲观。

国内市场比较看好顺周期板块,如金融、地产等大票;对于近两日疫苗股的表现,比较难形成趋势性行情,不看好持续性。关注大金融、高端装备、化工等板块。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