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结束三连涨,三大股指全线收跌,美国大选首场辩论来袭

2020-09-30 14:04:47 21世纪经济报道 

隔夜美股结束三连涨并全线收跌。当地时间9月29日,道指跌131.40点,或0.48%,报27452.66点;纳指跌32.28点,或0.29%,报11085.25点;标普500指数跌16.13点,或0.48%,报3335.47点。

板块方面,市场对疫情的担忧再起,美股航空股再次集体“遭殃”,美国航空跌4.00%,美联航跌3.98%,西南航空跌1.67%,波音跌1.52%。

科技股也未能维持集体上涨的态势,苹果跌0.76%,亚马逊跌0.92%,奈飞涨0.58%,谷歌母公司Alphabet涨0.33%,Facebook涨1.94%,微软跌1.04%,特斯拉跌0.51%。

热门中概股方面,阿里巴巴涨0.32%,京东跌1.24%,网易跌2.84%,百度跌2.75%,拼多多跌1.86%,蔚来汽车大涨10.85%,搜狐大涨11.42%。

新一轮刺激方案本周进入关键谈判期

从消息面上来看,美国疫情反复的新闻再次打压市场情绪。当地时间9月29日,纽约市市长Bill de Blasio表示,近期该市的新冠感染率数月以来首次回升至3%以上,美股闻讯跌至日内低位。

相关分析指出,在经历了三连涨后,部分投资者趁机获利了结。

就在前一个交易日,因陷入数月僵局的新一轮疫情纾困方案突现曙光,市场的风险偏好得到大幅提振。当地时间9月28日晚,佩洛西表示正准备推进一个规模缩小至2.2万亿美元的新方案,上述方案将包括失业救济金、直接付款、薪资保护计划、小企业贷款和对航空业的援助。

两党对于刺激方案的规模仍存较大分歧,民主党的“瘦身版”方案仍比共和党所设想规模高了至少7000亿美元。

当地时间9月29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财政部长姆努钦就新一轮刺激方案进行了50分钟的磋商,并计划周三接着谈。

相关分析指出,如果本周内无法谈出结果,那么大概率意味着大选前新一轮刺激方案将继续“难产”。

面对数月“难产”的刺激方案,美联储官员近来频频发声希望财政政策接棒。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上周的三场听证会上都强调,如果没有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美国经济可能会受到打击。

9月29日,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美国经济全面复苏大约需要三年时间,未来几年“仍然有很多未知数”。

“在我看来,各州和地方政府在许多领域仍需要获得支持。股市似乎已经接受在大选之前可能不会有新的财政刺激方案出台。因此,如果经济数据保持稳定,我认为股市不会因缺乏额外财政刺激措施而有负面反应。”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近日发布的评论指出。

大选临近市场不安

对于前期经历了单边上涨的美股来说,9月的波动无疑是令人不安的。在一众科技股暂时“失宠”之下,三大股市9月的月线料将收跌。截至目前,标普500指数本月下跌4.71%,道指下跌3.44%,纳斯达克下跌5.86%。

随着11月3日大选的脚步越来越近,盘旋在市场上方的不安感也越来越强。

北京时间9月30日上午,美国将迎来2020年大选首场总统辩论,多数市场观点认为,首场辩论将“定调”此次大选对市场的影响,其影响预计比后几场辩论更大。若其中一名候选人显示出明显优势,可能会引发市场较大的波动。

不少观点指出,经历了9月的不安后,10月的市场将笼罩在更高的不确定性之中。

“市场已经对选举结果出现争议感到担忧。我预期在选举前几周股市会出现波动和短期下跌。”Kristina Hooper称。

市场很有可能面临更艰难的10月,预计很多人会出现持币观望的心态。“鉴于10月份可见的风险仍存,我们预计市场将继续 ‘失血’。预计未来4-5周时间,市场将维持高波动性的状态,交易环境料将变得很艰难。”摩根士丹利首席美股策略师Mike Wilson评论称。

市场人士仍然看好美股后市,认为在大选的不安被扫除后,市场有望重拾涨势。在摩根大通财富管理部门的股票策略主管Grace Peters看来,受益于经济复苏,到今年年底,标普500指数将升至3500-3600点之间,然后到2021年9月升至3750点。其中,周期性板块包括工业和建筑材料股等预计将有突出表现。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