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情绪性调整接近尾声 红十月值得期待

2020-10-09 07:24:47 证券时报网 

中泰证券指出,国庆期间外盘整体维持反弹走势,市场短期主要聚焦点在美国大选和刺激法案谈判。整体来看,外部因素导致的市场下跌或已接近尾声,融资成交占比显示市场情绪已经处在2019年四季度的底部区域,统计规律也显示A股节后上涨的概率较大,我们维持震荡向上的判断,尤其是不少个股缩量到极致,叠加三季报业绩配合,建议积极关注相关超跌反弹机会,但指数性行情仍需要新的破局力量出现。

配置思路上,10月是三季报窗口期,而今年受疫情影响,行业间业绩比较可能相对容易,业绩好、景气高的方向相对明显,主要集中在受益疫情的板块(医疗、食品、远程办公等)、符合政策热点导向的(新基建、新能源、军工等)。弹性方面建议关注今年表现平平但近期出现复苏态势的个股,比如受益节假日消费回暖、受益内循环大方向的相关标的。整体来看,持续看好行业格局中长期向上的硬科技与新消费领域,其中近期调整幅度较大的优质成长股建议积极关注。

10月金股组合:

自上而下,结合我们各个行业月度组合,2020年中泰证券10月金股如下:平安银行(000001,股吧)、万科A、智飞生物(300122,股吧)、青岛啤酒创业慧康(300451,股吧)、移远通信(603236,股吧)、完美世界(002624,股吧)、南兴股份(002757,股吧)、中国巨石(600176,股吧)、盈趣科技(002925,股吧)。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