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塑令”致白卡纸需求暴增粤华包或以优异业绩增援冠豪高新

2020-10-09 12:39:43 挖贝网 

近日冠豪高新(600433,股吧)发布《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换股吸收合并佛山华新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信息披露问询函的公告》,标志着公司吸收合并粤华包的相关事宜有了新的进展。

白卡纸领军企业 粤华包将受益白卡纸需求暴增

公开资料显示粤华包主要从事高档涂布白卡纸、造纸化工品、彩色印刷产品的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业务。其中高档涂布白卡纸产品是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重要来源,公司现有涂布白卡纸生产线3条,年产能合计约60万吨。其“红塔”牌涂布白卡纸在国内外白卡纸行业中具有品质领先地位,代表着中国涂布白卡纸技术及产品的最高水平。

今年八月以来,华西证券天风证券兴业证券(601377,股吧)等多家券商相继发布研报看好白卡纸涨价带来的投资机会。券商认为,目前支撑白卡纸涨价的主要逻辑有三点。一是“限塑令”促进行业需求爆发,今年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与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意见》中提到,到2025年地级以上城市餐饮外卖领域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消耗强度下降30%。考虑到成本、量产规模以及卫生标准等因素,食品级白卡纸有望成为塑料的主要替代品,消费升级以及限塑令的稳步推进有利于白卡纸的需求增长。

二是行业格局的积极变化,由于环保要求日益严格、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淘汰落后产能等原因,2013年以后,白卡纸产能逐步向环保设施齐备、生产量大、装备先进的大企业集中,今年6月,APP收购博汇纸业(600966,股吧)通过反垄断审查,收购进程几无阻碍,行业格局进一步改善,各大纸厂协同性将更加强化。

三是库存下降需求增长,从券商统计数据来看,目前白卡纸厂的库存情况相较于4、5月已有大幅好转,经销商的库存亦有一定的下降,为纸厂的提价创造了条件,伴随金九银十传统旺季,消费预期恢复,有望进一步带动白卡纸需求增长。

业内人士表示,粤华包通过旗下红塔仁恒承担国家、省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新材料方面的科研项目,参与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团体标准《烟用折叠纸盒松散度要求及其检测方法》和《绿色印刷食品纸包装印刷品生产过程控制要求》印刷行业标准的制定。公司在技术创新、质量品牌与产业链等方面建立了自身的核心优势。作为中国涂布白卡纸技术及产品的最高水平的代表,需求暴增带来的白卡纸价格上涨将有力的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国资旗下资产整合 有利于提升整体经营水平

公开资料显示冠豪高新的控股股东为中国纸业,实际控制人为诚通集团。其主要产品为热敏纸、热升华转印纸、不干胶、无碳复写纸等高端特种纸,是以“涂布”技术为核心的行业领军企业。粤华包的控股股东为华新发展,直接控制人为中国纸业,实际控制人为诚通集团,公司主要生产高档涂布白卡纸,其“红塔”牌涂布白卡纸在国内外白卡纸行业中具有品质领先地位,代表着中国涂布白卡纸技术及产品的最高水平。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冠豪高新和粤华包在各种细分领域有着自身的技术优势,两家上市公司核心技术协同效应显著。同时,两家上市公司的主要生产基地均位于广东,生产原材料亦重叠,合并后有利于双方在采购、研发、生产及物流渠道等方面最大化发挥规模效应和协同效应。公司表示,合并后的上市公司可充分利用冠豪高新湛江东海岛基地,集中打造中国纸业高端产品发展基地,实现上市公司生产规模、产品品种、技术实力及管理运营的全方位提升,进而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及持续盈利能力。

根据方案公开信息和上市公司2020年上半年财务数据测算,本次交易完成后,冠豪高新每股收益增厚在20%以上,较大幅度地提升了冠豪高新现有股东的持股收益水平。同时,分析人士表示,冠豪高新本次重组属于国资旗下造纸业务的整合,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总资产、营业收入及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等也将进一步扩大,行业地位将进一步提升,财务状况将得到改善,持续盈利能力将得到增强。考虑到白卡纸正处于涨价周期,粤华包或以优异业绩增援冠豪高新。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