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1.8万亿刺激计划将达成?福奇吐槽白宫:经历超级传播还不戴口罩

2020-10-10 08:56:30 证券时报网 

一波三折!

据环球网援引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消息,拜登特朗普之间的下一场大选辩论已被取消,这意味着22日举行的第三场辩论或将成为两位总统候选人之间的最后一次辩论。

而特朗普对于经济刺激计划的态度也发生变化,美股周五收盘大涨。

美国总统第二场辩论取消

据环球网援引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刚刚消息,一名消息人士告诉CNN,拜登和特朗普之间的下一场大选辩论已被取消。

CNN称,这一决定是在特朗普表态拒绝远程参与下一场与拜登间的辩论后做出的。

此前,因顾虑特朗普新冠确诊,总统选举委员会表示第二次美国总统辩论将于10月15日以远程的方式进行。对此,特朗普于8日早些时候回应称,他将不会参加总统辩论的第二次辩论。特朗普称,“不,我不会把时间浪费在远程辩论上”, “辩论不应该是这样的,这很荒谬”。

特朗普认为,“委员会更改了辩论形式,这对我们来说是不可接受的。第一次辩论我打败了他(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轻易打败了他”。他计划在第二场辩论中“再次打败他”。他表示,自己的健康状况足以继续竞选集会,自己的病情“不具传染性”。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则对此表示,如果第二场大选辩论时特朗普的新冠肺炎还没好,就不应该举行这场辩论。拜登称,“我认为如果特朗普的新冠肺炎还没好,我们就不应该举行辩论。我们必须要遵守非常严格的准则,已经有太多人感染了,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0月8日,特朗普总统的竞选经理比尔·斯蒂芬发表新声明,宣布他们同意拜登竞选团队的建议,将第二次辩论推迟一周,以便可以亲自参加辩论而不是在线上进行。

斯蒂芬表示:“美国群众将在10月22日和29日这两个日期直接听取两位总统候选人的辩论。”

1.8万亿美元新刺激方案或达成

美国两党关于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的长期博弈一直都是市场焦点。当地时间周二,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拒绝了民主党提出的2.4万亿美元财政刺激方案,并命令他的代表停止谈判,直到美国总统大选结束。

然而,周五特朗普又在推特上表示,两党将谈判重启,并且有一个大方案将公布。据一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白宫将向国会民主党人提出一项总额1.8万亿美元的新冠病毒刺激方案,双方正努力试图在2020年大选前达成协议。

当地时间周五下午,特朗普的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表示,在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Steven Mnuchin)和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计划进行另一次讨论之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已经批准了一项“修订后的”一揽子计划。他想达成协议,这将是一个相对广泛的协议,但我无法详细介绍。

库德洛称,财政部长姆努钦将与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在周五下午讨论该计划。

佩洛西早些时候表示,“我们留出了今天对话的时间。预计我们的一些问题将得到解答,我们也会回答他们的问题”。她说:“魔鬼和天使都在细节中。其中一部分与金钱有关。一部分与政策有关。”

美股大涨 纳指涨超1%

虽然经济刺激计划依然面临着多个障碍,但此消息依然提振了市场的风险情绪,进而促使股市等资产反弹。截至收盘,美国股市的三大股指全面收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57%,标普500指数上涨0.88%,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39%。这周的美股表现也创下自8月以来涨幅最大一周的纪录。道指累计涨幅3.3%,标普累计上涨3.8%,同时纳指本周累计涨幅4.6%。

石油工人罢工 飓风来袭推高油价

大宗商品方面,国际油价在周五出现回落,主要原因是挪威石油工人罢工结束,市场预期产量会提到提振。纽约油价9日下跌,11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1.43%,收于每桶40.60美元。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3%,收于42.85美元每桶。但市场中有一个风险因为不得不注意:以“三角洲”Delta命名的飓风目前在墨西哥湾上空加强。目前,这股飓风导致墨西哥湾每天减少167万桶的产量,占墨西哥湾石油总产量的92%,损失是自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以来的最高水平。而生产商也停止了该地区近62%的天然气产量。

这个消息加上之前挪威工人罢工的消息,使得油价在本周上涨超过9%,结束了之前连跌两周的下跌态势。然而,分析师警告,一旦罢工结束、飓风过去,40美元每桶以上的油价依然是脆弱的,会有回调风险。

白宫官员:特朗普今天就要在白宫主持确诊后首场公共活动

据环球网援引法新社消息,一名白宫资深官员透露,上周感染新冠病毒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六(10日)将在白宫主持自己染病后首场公开活动。

报道说,这位要求匿名的官员证实了美国媒体此前的说法——特朗普将在白宫南草坪发表主题为“法律与秩序”的演讲,特朗普届时将置身于白宫南侧的阳台上,与听众保持社交距离。

此前,据美国NBC新闻,白宫医生康利博士称,他预计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六(10日)可以“安全地重返公共活动”。根据白宫新闻秘书麦克纳尼发布的一份总统医生声明,特朗普已经完成了他的新冠肺炎治疗疗程。

根据白宫新闻秘书在推特上发布的康利医生的备忘录,康利称,“总统完成了他的医生团队设定的治疗疗程”。备忘录还提到,自从回到白宫后,特朗普的情况一直保持稳定,并且他对治疗的反应非常好,没有任何不良反应。康利说,“周六将是(特朗普)上周四确诊后的第10天,基于团队一直在进行的先进诊断轨迹,我完全预计到那时总统将安全返回公共活动”。

福奇:白宫经历了超级传播事件 人挤人还不戴口罩

据今日美国报道,当地时间周五(9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表示,白宫经历了新冠病毒“超级传播事件”。报道表示,这显然是指特朗普此前在白宫玫瑰园宣布提名艾米·科尼·巴雷特为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选人的仪式,之后多名与会人员被检测出感染新冠病毒。福奇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还表示,近期在白宫暴发的感染性进一步说明了戴口罩对防止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性。“我认为数据可以说明一切。”福奇指出,“白宫举行了一场超级传播活动,人们挤在一起,也没有佩戴口罩。”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