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欧浦实控人将被终身证券市场禁入

2020-10-12 00:27:43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2019年2月*ST欧浦(002711)被立案调查。如今,该案件已由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以下简称“广东证监局”)调查完毕。10月11日晚间,*ST欧浦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收到广东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从预罚单来看,*ST欧浦实际控制人陈礼豪将被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经查明,*ST欧浦及相关责任人存在未按规定披露对外担保、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情况以及公司时任董监高参与及知悉情况等违法事实。

广东证监局认为,*ST欧浦未及时披露对外提供重大担保、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的行为,涉嫌违反2005年《证券法》第六十三条、第六十五条、第六十六条、第六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2005年《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所述未按照规定披露信息、所披露的信息有重大遗漏的情形;*ST欧浦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陈礼豪是上述违法行为的组织决策者、主要实施者,涉案交易均由其签字决策并安排执行,在知悉上述事项的情况下未勤勉尽责、推动公司及时披露,是*ST欧浦上述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时任董事田洁贞、李磊、肖芳、陈运涛知悉并签字审批了上述部分对外担保事项,未及时向董事会报告并督促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是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时任董事毕国栋和时任财务总监魏来知悉上述部分对外担保事项,未及时向董事会报告并督促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是其他直接责任人员。

对此,广东证监局拟决定对*ST欧浦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陈礼豪给予警告,并处以90万元的罚款,其中作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罚款30万元,作为实际控制人罚款60万元;对田洁贞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李磊、肖芳和陈运涛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20万元罚款;对毕国栋和魏来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

依据2005年《证券法》第二百三十三条、《证券市场禁入规定》(证监会令第115号)第三条和第五条的规定,广东证监局拟决定对陈礼豪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田洁贞采取十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李磊、肖芳和陈运涛采取三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针对公司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ST欧浦证券部进行采访,不过对方电话未有人接听。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