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晚评10月12日:市场中弥漫牛市味道

2020-10-12 17:36:03 和讯网 

  晚评:市场中弥漫牛市味道

  【核心观点】

  周一A股高开高走,沪指涨近2.5%,创业板指涨逾3.3%。两市成交超过95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50亿元。技术上看,指数持续大涨,并且出现跟风盘,成交量明显放大,普涨下挣钱效应增强。上涨动能增强,指数即将进入套牢区,万亿的成交相对底部是放大的,但是要想释放套牢盘还远远不够。乖离增大,进入重压,一鼓作气向上的难度很大,上涨也是需要休整的,下一步需要关注金融和低位科技、医药能否发力,踏空的不要贸然追涨,热点轮动会给之前亏损的筹码一定的回血效应,高位主线的性价比降低,低位股跌无可跌才是机会。

  【热点解读】

  近日,“北斗惯导小车”在京沈高铁成功应用,标志着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自7月31日正式开通后,首次工程化应用于高铁建设领域,直接服务于轨道精调。与传统轨道精测手段相比,“北斗惯导小车”的测量效率提高了20倍以上。

  近年,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19年全球市场规模达到3479亿美元,随着支持卫星导航的智能手机快速发展以及政府、商业、军事、工业领域对高精度卫星导航解决方案日益重视,全球卫星导航市场将会进一步增长,预计到2025年,规模达7300亿美元。

  根据中国信通院数据,亚太地区将是未来十年全球市场增长的主要地区。欧洲与日本由于工业体系发达,其GNSS(全球导航卫星系统)产业发展在某些细分领域有一定技术优势,俄罗斯导航卫星起步早,但其对卫星的产业发展才刚刚开始重视,中国GNSS产业进入较晚,但奋起直追发展迅速,已占全球市场的11%。开源证券指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及其兼容产品对国内卫星导航应用市场的重要领域普及率达到80%以上,在全球市场具备较强的国际竞争力,有望提升中国GNSS全球市占率。

(责任编辑:刘宁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