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落地,三大独角兽准备上市,把握龙头机会

2020-10-13 07:20:29 第一财经 

10月12日,wind金融科技指数大涨5.69%,四方精创(300468,股吧)、天阳科技、神州信息(000555,股吧)、京北方等股涨停,国民技术(300077,股吧)、先进数通(300541,股吧)、银之杰(300085,股吧)等涨超10%。

10月10日,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成立会议在重庆举行,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出席会议并讲话。范一飞强调,认证中心要秉持开放包容理念,瞄准创新驱动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需要,依托国家统一推行的金融科技产品认证体系,打造金融科技认证核心竞争力,建设一流的权威专业化认证机构,做好金融科技守正创新和安全合规的“守门员”,努力成为我国金融科技多元共治体系的中坚力量,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10月8日,中国平安联营公司、金融科技独角兽——陆金所控股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首次公开递交了招股说明书。而在此之前,另两家中国金融科技代表蚂蚁集团、京东数科也分别递交了上市申请。金融科技头部公司相继登陆资本市场,将对行业整体发展形成示范效应。

渤海证券研报指出,此前,“外滩大会”在沪召开引全球关注。外滩大会期间发布了全球十大金融科技趋势,可信、智能、普惠成为未来金融科技的焦点。此外,蚂蚁集团及其合伙伙伴在此次大会上还发布了多款重磅产品。重点推荐关注以下几个方向:金融科技、云计算和网络安全。股票推荐关注恒生电子(600570,股吧)、中科创达(300496,股吧)、用友网络(600588,股吧)、广联达(002410,股吧)、浪潮信息(000977,股吧)。

天风证券研报认为,外滩大会的举办表明产业正逐步走向更紧密的合作,以“云、库、链”为代表的技术正在快速发展并走向应用落地,建议关注蚂蚁集团相关公司,如恒生电子、润和软件(300339,股吧)、科蓝软件(300663,股吧)等。同时由于金融科技板块景气度持续提升,建议关注弹性较高的ToC金融资讯公司同花顺(300033,股吧)、指南针等,以及银行IT龙头长亮科技(300348,股吧)、宇信科技(300674,股吧)、天阳科技、京北方等。

华西证券研报称,十月坚定看好金融科技,蚂蚁集团上市和数字货币推进超预期将演绎双主线。此外,三季报披露期,建议把握业绩优异及拐点明确的龙头公司投资机会。重点关注基本面上半年得到验证的金融科技板块个股恒生电子、宇信科技。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