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倍芯片大牛一度闪崩18% 为何这些冷门股竟大爆发?

2020-10-13 20:49:33 21世纪经济报道 

股民炸锅!3000亿光伏龙头一股东欲套现30亿元!30倍芯片大牛一度闪崩18%,为何这些冷门股竟大爆发?

来源: 每经牛眼

原创 每经记者

这几天,看多A股市场的声音开始多了起来,但股民要想赚钱也并非那么容易。

昨天是三七互娱(002555,股吧)闪崩跌停带崩了游戏股、信维通信(300136,股吧)盘中一度暴跌17%;今天是圣邦股份(300661,股吧)一度暴跌近18%,闻泰科技(600745,股吧)盘中也一度跌近8%。这让目前仍持有高位股的股民们有一些忐忑不安了。

新能源汽车方面的比亚迪(002594,股吧)、宁德时代(300750,股吧)这几天连创新高,以前一些不受待见的冷门汽车股近期却表现出色。今天,汽车板块中的长城汽车长安汽车(000625,股吧)、福田汽车(600166,股吧)均涨停。长城汽车从7月起来更是上涨了2倍。

股民惊呆!30倍牛股盘中一度暴跌18%

这几天,高位股闪崩不断。

今天,圣邦股份一度暴跌近18%,收盘下跌13.68%,报收275元。其新股发行价是29.82元,以后复权来看,其最高涨至1028元,涨幅高达30多倍。

暴跌缘由或是因昨晚发布的一份公告,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10月12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同意公司终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签署相关书面文件,并向深交所申请撤回相关申请文件。终止的原因是,鉴于公司筹划并首次公告本次重组事项以来,国内外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等环境较本次交易筹划之初发生较大变化。

上述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基本情况是,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上海钰帛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深圳市麦科通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瑾炜李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彭银、上海义惕爱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安欣赏持有的钰泰半导体71.30%的股权,并拟向不超过35名的特定投资者,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形式募集配套资金。

另外根据之前的公告来看,上述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收到多次问询函。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首次于2019年12月7日披露,公告显示,2020年4月14日,公司收到深交所《关于对圣邦微电子(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2020年6月10日,公司披露了《关于收到的公告》。2020年8月10日,公司收到深交所上市审核中心出具的《关于圣邦微电子(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审核问询函》。2020年8月20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延期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重组问询函。2020年9月18日,公司收到深交易上市审核中心出具的《关于圣邦微电子(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第二轮审核问询函》。

而对于昨日闪崩的三七互娱和信维通信,昨日晚间,信维通信发布了前三季度的业绩预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8.38%~12.00%。业绩变动原因中提到,前三季度因全球疫情和部分客户的部分新产品上市的推迟,公司的收入、净利润受到一定的影响。而有媒体报道成,信维通信三季度业绩疑提前泄露。对于三七互娱,而据媒体报道,有市场消息称,周末有券商调研三七互娱,后下调业绩预期导致股价大跌。公司方面人士表示:“这都只是市场传闻,公司运营没有问题。”

可见,上述白马闪崩,一个是之前的涨幅十分巨大,累计了巨大的获利盘,二个是消息面上出现了风吹草动。

值得注意的是,另一只大牛股隆基股份(601012,股吧)今日盘后公告,公司股东李春安计划自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计划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其所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不超过3771.7万股,拟减持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减持价格按照减持实施时的市场价格确定,若以今日收盘价计算,则减持市值达31亿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大股东李春安先生持有公司股份3.9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55%。目前隆基股份总市值突破3000亿元。

汽车股大爆发,背后的投资逻辑是啥?

这几天,新能源汽车方面的比亚迪、宁德时代连创新高。

奇怪的是,今天,汽车板块大爆发,长城汽车、长安汽车、福田汽车均涨停。而长城汽车从7月初的8元附近起步,今日最新股价已达24.07元,市值2200亿。

消息面上看,10月9日盘后,长城汽车公布9月产销快报,长城汽车发布9月销量快报,整体销量达117812辆,同比增长17.79%,环比大涨32%。而从之前公布的产销快报来看,其销量增速从5月开始由负转正。

长安汽车的10月8日盘后公布的产销数据显示,205,543辆,去年同期为159,774辆,同比增长28%。从今日盘后的龙虎榜数据来看,显示机构席位和顶级游资席位均在参与,国泰君安上海分公司位居买一,买入6348万元,买三和买五均是机构席位,分别买入3181.23万元、2086.67万元。在卖方,“章盟主”所在的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位居卖一,卖出4741.35万元。卖四是一家机构席位,不过卖出不大,卖出996万元。

而众所周知,对于汽车行业来说,存在金九银十一说,特别是年底,是购车及换车的旺季。因此,也就不难理解汽车股的狂飙了。

银河证券研报显示,从零售数据上看,9月乘用车零售191.0万辆,同比+7.3%,7~9月连续三个月实现了8%附近的增速回升。我们认为,近几月的强势增长主要有三个原因:(1)出口超预期及宏观经济相对乐观的预期使消费信心恢复;(2)2019年部分地区国六排放切换导致去年7月以后数据基数较低;(3)消费升级需求+豪华车价格下探使豪华车销量同比大增。

兴业证券研报显示,汽车行业反转向上,全面增配细分领域强阿尔法标的。乘用车从下滑周期进入到复苏周期,从季度维度,2020Q2为行业销量盈利增速反转向上的起点,从年度维度看,乘用车经历连续三年的下滑,后续进入一年以上的复苏周期。我们看好汽车这一波周期复苏,建议全面增配汽车各领域“强α”。

对于上述两只热门汽车股,有雪球的网友表示,两只汽车股同时涨停同时上热门榜,说明汽车股的人气到达顶端,汽车股的股价也就是最顶端了,今天比亚迪在利好的消息公布下都没有上涨,说明汽车股真的涨不动了。泡沫达到一定程度,自然会破裂。

而汽车产业链只是顺周期之中的一个板块,并且,近期多位投资大佬看好顺周期板块,可见,在经济复苏的背景下,一些低位顺周期成长股的机会是值得挖掘的。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