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基金助力动力电池产业,民机产业链加速形成

2020-10-16 07:36:51 第一财经 

①9月挖掘机销量同比增逾六成,机构上调全年销量

10月15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披露的数据显示,在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中,今年9月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26034台,同比涨幅64.8%。其中,国内市场销量22598台,同比涨幅71.4%。出口销量3436台,同比涨幅31.3%。

上海证券指出,挖掘机销量持续超预期,以及宏观数据好转,继续上调2020年挖掘机销量为29.5万台,同比增长25.1%。预计Q3整个行业依然保持较高的景气,Q4行业同比稳健增长。

相关个股中联重科、恒立液压(601100,股吧)、建设机械

②国家基金“助力”动力电池产业,产业链迎发展机遇

10月15日,据工信部消息,工信部在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0725号提案答复的函中表示,工信部将积极引导基金对动力电池领域符合国家战略、具有优势的重点项目和骨干企业给予关注和支持。工信部称,将继续引导企业用足用好现有政策,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支持动力电池产业链企业加快创新发展。

万联证券认为,电动汽车销量数据释放有力信号,夏季以来新能源汽车销量迅速增长。短期来看,四季度放量确定性强;中长期来看,国家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的完善,同时出台相关的扶持政策,行业中长期增长趋势保持不变,未来市场对动力电池的需求仍将持续增加。

相关个股:格林美、容百科技(688005,股吧)、当升科技

③国产大飞机获华夏航空(002928,股吧)订单,民机产业链加速形成

华夏航空10月15日晚间公告,拟与中国商飞签订《飞机买卖协议》和《飞机买卖通用条款协议》及相关补充协议,向中国商飞购买和接收总共100架ARJ21系列和C919系列飞机,自2020年起十年内交付完成。其中50架确认为ARJ21系列飞机,另50架可全部或部分为C919系列飞机。

民生证券指出,目前我国国产航发技术水平相对落后,军机、民机航空发动机仍部分依赖进口,国产化率较低,核心技术急需实现自主可控。未来20年我国军用航发市场空间将达到3500亿, 叠加民用航发国产替代,国产航发市场空间广阔。看好航发和大飞机领域的快速发展,产业链相关个股投资价值显著。

相关个股:中直股份、中航沈飞(600760,股吧)、中航飞机(000768,股吧)、内蒙一机(600967,股吧)、航发动力

④北斗定位2.0版服务平台来了,1.2米精度秒级定位

中国的北斗三号系统已经全面建成,有了全球导航定位的能力。中国信通院14日发布了最新的北斗高精度定位服务平台——北斗定位2.0版,定位精度可达1.2米。这个精度意味着车道级定位得以实现。目前国内的智能手机70%已经支持北斗定位,随着iPhone 12的发布,苹果手机也加入了北斗阵营,四款iPhone 12全面支持中国的北斗卫星定位。

开源证券认为,近年,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19年全球市场规模达到3479亿美元,随着支持卫星导航的智能手机快速发展以及政府、商业、军事、工业领域对高精度卫星导航解决方案日益重视,全球卫星导航市场将会进一步增长,预计到2025年,规模达7300亿美元。

相关个股:华测导航、华力创通(300045,股吧)、中海达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