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创优品今日登陆纽交所,总市值近70亿美元

2020-10-16 09:01:49 蓝鲸财经 

北京时间10月15日,自有品牌价值零售商名创优品正式登陆纽交所,股票代码“MNSO”,定价20.00美元,高于此前的发行区间上限,总发行 3040万股ADS,连同超额配售权发行股份,市值达69.92亿美元。此次IPO募集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张门店和零售网络,投资仓储和物流网络、提升数字化运营系统等。

官方资料显示,名创优品是一家产品驱动的全球化创意居家生活用品零售商,为全球消费者提供超过8000个核心SKU的美好生活用品,涵盖生活家居、电子电器、纺织品、包袋配饰、美妆工具、玩具系列、彩妆、护肤洗护、休闲食品、香水香氛、文具礼品等11个品类。

截至2020年6月30日,名创优品已在全球逾80个国家和地区构建了超过4200家门店的零售网络,其中在中国市场开拓了超过2500家门店,海外市场超过1680家。

这一系列数据背后,也显示出公司在供应链层面的管理之优秀。此次,名创优品管理层也向蓝鲸记者分享了自身的经验。

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张赛音表示,其实供应链是公司核心的优势,对此,公司有几大招可以分享一下:第一,公司选择和行业内最头部的供应链合作,因为他们有质量的优势和成本的产品;第二,因为公司目前是所在领域内排名第一的企业,体量大,下的单也都是非常大量级的,具有规模优势。第三,公司的结算非常及时,因此所有的供应商跟名创优品进行合作的时候,都可以放心把最优质的价格报出来。公司也是通过这几点才能持续能够获得成本方面的优势。

名创优品(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叶国富也总结道:“我们会根据市场需求,倒推采购数量,这样也免去供应商库存压力。而采购价格则是由订单规模决定,公司的回款周期也很准时,这些都在采购议价和供应链优化方面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 ”

根据招股书透露,2019财年(2018年7月至2019年6月),名创优品年收入达93.94亿元,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2020财年(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年收入达89.79亿元。其中,2020财年毛利润为27.32亿元,相比2019财年25.11亿元增长8.8%;2019财年毛利率为26.7%,2020财年增至30.4%。此外,2019财年和2020财年,名创优品海外市场收入分别占年收入的32.3%和32.7%。

叶国富在上市仪式现场回顾创业初心时,表示:“名创优品最大的核心竞争力是极致的性价比和高频上新,极致的性价比和高频上新说起来很容易,要做到很难。我们就要做难而有价值的事情,这就是我们名创优品存在的意义。 ”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