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签率新股来了!“巨无霸”中金公司明日申购,又到了拼实力时刻…总资产前10券商聚齐A股

2020-10-19 21:32:45 和讯名家 

 

又一家券商巨无霸——中金公司即将登陆A股。该公司A股股票将于明天(10月20日)网上申购

值得注意的是,中金公司A股挂牌后,总资产前10的券商将聚齐A股。

又一高中签新股来了!中金公司周二申购

▲▲▲

根据中金公司的公告,中金公司本次发行价格为28.78元/股,申购日期为 2020年10月20日(周二),缴款日期为2020年10月22日(周四)。

中金公司发行股份数量为458,589,000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9.50%,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不设老股转让。

资料显示,中金公司1995年成立,是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投资银行。2015年,中金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上市。此番发行A股并上市后,将成为第14家“A+H”上市券商。

中金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在境内设有多家分、子公司,并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拥有超过200个营业网点,同时在中国香港、纽约、伦敦、新加坡、旧金山、法兰克福、东京等国际金融中心设有机构。

业务结构方面,中金公司拥有包括投资银行业务、股票业务、固定收益业务、投资管理业务、财富管理业务和研究业务在内的全面均衡发展的业务结构。

作为一个大型IPO项目,中金公司本次IPO发行保荐阵容豪华,联席保荐机构(联席主承销商)包含东方证券、中国银河证券、平安证券、申万宏源(000166,股吧),以及中银国际证券。

自2017年开始,中金公司营收连续保持在百亿元以上,利润方面总体也持续增长。今年上半年,中金公司公司实现营收104.93亿元,同比增长50.30%,实现归母净利润30.52亿元,同比增长62.29%。

值得注意的是,中金公司本次发行顶格申购上限为9.6万股,这一数值居前年内主板新股前列,虽低于京沪高铁、中泰证券等,但高于中银证券、厦门银行等绝大多数新股。

根据以往的数据,网上顶格申购上限与中签率基本呈正相关,网上顶格申购上限越高,其中签率通常也就越高。这意味,中金公司将是又一只较容易中签的新股。按照网上顶格申购上限与中金公司邻近的中银证券的中签率(0.1264%)来推算,如能顶格申购中金公司A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96万元),中签概率将很有可能超过10%。

总资产前10的券商齐聚A股

▲▲▲

中金公司是国内一流券商,在投行、研究等领域富有盛名,特别是在大型企业IPO方面极具竞争力,曾参与承销过数十个融资金额超过百亿元的A股IPO项目,甚至包括农业银行(601288,股吧)、中国石油中国神华建设银行中芯国际中国建筑等多个融资金额超过500亿元的A股IPO项目。

中金公司上市后,将继续壮大A股上市券商阵营,成为A股第40家上市券商。此外,中国证券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9年总资产居于前十的券商中,彼时只有中金公司未在A股上市,此番中金公司挂牌后,总资产前10的券商将在A股聚齐。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