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议长称刺激协议接近达成,美股三大股指反弹,奈飞盘后跌超6%

2020-10-21 09:03:26 21世纪经济报道 

  市场受到新冠刺激方案谈判进展的提振。

  尽管旨在缓解新冠冲击的刺激方案并未最终达成,但市场受到谈判进展的提振。当地时间10月20日,美国三大股指均从前一日的大跌中反弹。截至收盘,道指涨113.37点或0.40%,报28308.79点;纳指涨0.33%,报11516.49点;标普500指数涨0.47%,报3443.12点。

  刺激法案谈判仍在继续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二表示,民主党和白宫接近就刺激方案达成协议。她淡化了此前设定的“周二是达成协议最后期限”的重要性,暗示希望在美国大选前完成刺激法案的谈判。

  据报道,双方已经缩小了援助计划规模的差距,白宫愿意将救助资金提高到近1.9万亿美元,但这仍低于本月初民主党在众议院提出的2.2万亿美元。佩洛西发言人哈米尔(Drew Hammill)透露,佩洛西和财长姆努钦都认真寻求妥协,谈判将在周三继续进行。

  两党一致认为,有必要恢复补充失业救济金,向陷入困境的小企业提供第二笔贷款,并拨款帮助学校安全重启。佩洛西称,双方在病毒检测战略上“取得了很大进展”,但仍然没有弥合在两个最大分歧上的鸿沟,即对州政府、地方政府的援助和对企业的保护。

  法巴银行首席跨资产策略师Robert McAdie表示,随着疫情继续影响经济,进一步的财政支持将是必要的,因为如果没有新的财政刺激措施,外界将看到新一轮失业潮,以及随之而来的债务违约,这肯定会对经济增长构成压力。

  摩根大通跨资产基础策略主管John Normand表示,市场反映的是大家对刺激方案将在明年一月或之前推出的预期。事实上,他认为目前众议院、参议院和白宫并不能达成实质性共识,状况仍不明朗。

  科技股整体表现强势

  受益于经济重启预期,航空、邮轮和零售板块走强。美国航空涨1.9%,美联航涨1.6%,皇家加勒比涨3.5%,嘉年华涨3.3%,科尔士百货涨6.6%,诺德斯特龙涨1.2%。

  科技股整体表现强势,苹果涨1.32%、特斯拉跌2.06%、亚马逊涨0.31%、谷歌涨1.39%、Facebook涨2.36%、微软涨0.20%、高通跌0.09%、AMD跌0.54%。IBM大跌6.5%,该股前一日盘后公布的三季度营业收入略高于市场预期,但已连续第三个季度同比下降。因疫情带来不确定性,IBM未发布四季度业绩指引。

  中概股方面,阿里巴巴涨1.52%、京东涨2.43%、网易涨1.17%、蔚来汽车涨1.16%、理想汽车涨6.83%、哔哩哔哩涨2.82%、百度涨0.64%,小鹏汽车涨3.83%,但近几日大涨的开心汽车收跌将近42%。拼多多涨5.85%,收报每股89美元,而该股首次获得券商Oppenheimer的覆盖,且获得跑赢大盘的评级,目标价为100美元。

  药企Moderna涨0.5%,公司首席执行官班赛尔(Stephane Bancel)表示,美国政府可能在12月份批准其实验性新冠病毒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前提是该公司在11月份大型临床试验中获得积极的中期结果。

  其他个股消息,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司法部对谷歌发起的反垄断诉讼,司法部指控谷歌滥用在线上搜索市场的主导地位;Uber的CEO Dara Khosrowshahi称,公司的网约车业务因疫情打击下降50%,外卖送餐服务目前是主要业务,预计送餐业务明年可以实现息税折旧摊销前盈利;高盛已经同意就马来西亚1MDB案向美国司法部支付超过20亿美元的罚金,以避免潜在的刑事诉讼。至此,高盛为1MDB案付出的罚金已经接近50亿美元。

  奈飞订阅客户增速放缓

  流媒体巨头奈飞盘后公布业绩,每股收益和新增付费用户数据都不及预期,股价盘后跌超6%。奈飞财报显示,三季度营收64.4亿美元,同比增长23%,预期63.8亿美元;每股盈利EPS 1.74美元,预期2.14美元;全球新增付费用户220万,预期357万。

  今年7月中旬,奈飞曾预测第三季度的净用户增量仅为250万,这一指引远不及当时华尔街机构500万的预测,导致当天股价重挫近7%。

  奈飞称,三季度公司自由现金流升至创纪录的11.45亿美元,资产负债表上有84亿美元现金,加上7.5亿美元的信贷额度,对外部融资的需求正在减少。奈飞表示,未来将为客户推出更多的原创节目。随着新一轮疫情暴发,加之体育赛事收视率急剧下降和电影院线尚未完全恢复,四季度奈飞新增用户有望重新回到600万。

  由于订阅需求放缓,分析人士认为,奈飞可能会提高价格,并指出公司最近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来支撑其财务状况。本月,奈飞停止了在美国的30天免费试用,并提高了在加拿大的订阅价格,外界猜测未来美国也将调整计费标准。

  其他财报消息,宝洁受益于疫情期间需求,第一财季业绩优于预期。其中,营收同比增长8.4%至193亿美元,市场预期183.4亿美元;每股收益EPS 1.63美元,市场预期1.42美元。宝洁将全年普通股回购预期从60亿至80亿美元上调至70亿至90亿美元。

  AMC院线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营收1.19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13.2亿美元。该公司宣布将出售最多1500万公司A类股以筹措流动资金,并警告投资者,称现有资金可能在年底或明年年初耗尽,如果届时无法补充流动性将不得不申请破产保护。AMC院线周二大跌12.71%。

  美国商业财产险巨头Travelers、生产鼠标等电脑周边产品的制造商罗技、金融企业Regions Financial公布的三季度利润和营收均高于市场预期。罗技还上调了全年的业绩预期。瑞银在投行业务和财富管理的利润增长推动下,三季度净利润21亿美元,同比增长99%,该行还计划为分红和回购股票提供25亿美元。

  国际油价、黄金上涨

  由于市场信心受美国国会刺激法案预期提振,国际油价尾盘拉升。WTI原油期货收报41.46美元/桶,涨1.5%,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报42.71美元/桶,涨0.2%。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周二表示,将在未来一个月的时间里关注形势发展并重申俄方立场。此前一天,他在OPEC+部长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警告称,由于疫情卷土重来,全球石油需求的复苏有所放缓,增加了市场的不确定性。

  国际金价录得两连阳,COMEX黄金12月合约上涨0.2%,报每盎司1915.40美元。

  欧洲股市表现分化,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08%,报5889.22点;德国DAX 30指数跌0.88%,报12742点;法国CAC 40指数升0.21%,报4939.6点。

  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在周二美股早盘升破6.67关口,午盘一度升破6.66,创2018年7月以来盘中新高,日内最大涨幅接近230点,美股收盘时未能再收复6.66,日内涨幅收窄到150点以内。截至北京时间21日5点32分,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6618元,较周一纽约尾盘涨160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6840-6.6562元区间。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