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连锁前三季实现营收增长15.64% 参股公司新网银行第三季净利环比增32%

2020-10-21 18:55:43 和讯 

  10月20日,红旗连锁(002697,股吧)发布2020年第3季度财报。2020年1-3季度红旗连锁实现营业收入68.09亿元,同比增长15.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03亿元,剔除新网银行投资影响公司主业实现净利润3.23亿元,同比上升15.34%。根据财报披露测算,截至三季度末,新网银行2020年累计实现净利润5.38亿元,随着整体经济形势回暖,新网银行三季度净利润较二季度环比上升32%。

  据了解,2020年为应对宏观经济形势的复杂变化及新冠疫情的叠加影响,新网银行管理层主动采取了更加稳健的经营策略,适度把握资产投放节奏,优化组合结构,并以审慎态度进行拨备计提,与此同时,新网银行积极响应监管号召,落实"六保六稳",下调资产定价,加大让利客户力度,助力小微商户复工复产。

  值得注意的是,新网银行三季度积极布局产业数字金融业务,与用友网络(600588,股吧)战略签约,在“金融服务”、“企业云服务”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与苏宁金融启动数字供应链金融业务,发出西部首条5G金融产品服务信息等等,启动增长“新引擎”,开足马力服务小微。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新网银行小微贷款增速超过50%,远高于其他业务增速水平,提前完成"两增两控"目标。

  今年以来,新网银行业务打法也做了一些积极的新探索:一是践行“大行战略”,积极与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开展客户的深度运营和产品的联合研发;二是积极培育、孵化新业务,从过去“专注C端”向“BC联动”战略双向发力,积极布局B端产业数字金融业务,启动增长新“引擎”。目前,基于企业行为数据分析的纯信用对公经营贷款业务即将推向市场。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