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法案投票或推迟至大选后 社交媒体股涨幅突出 特斯拉第三季净利大增131%

2020-10-22 10:07:21 21世纪经济报道 

  美国白宫和众议院之间的谈判取得轻微进展,但投票却可能要推迟到大选日之后,疫情的再度升级也令市场避险情绪升高。美国股市于当地时间10月21日震荡前行,涨跌互现。道指跌97.97点,或0.35%,报28210.82点;纳指跌31.80点,或0.28%,报11484.69点;标普500指数跌7.56点,或0.22%,报3435.56点。

  道指成分股当中,高盛收跌2.5%,波音与IBM收跌2%,美国运通与陶氏收跌1.6%。旅行者财产险集团(TRV)收涨5.8%,迪士尼收涨1.3%。

  主要科技股中,社交媒体类涨幅突出,Snap大涨逾28%,推特涨超8%,Facebook涨超4%;热门新能源汽车概念股Nikola涨超6%;谷歌A涨超2%。不过,前日公布三季报的Netflix收跌近7%,Zoom也跌超3%。

  中概股方面,名创优品涨约5%,百度涨约4%,拼多多涨超1%;跟谁学跌约30%,瑞士信贷于21日发布研报将对该公司的看法从“中性”下调至“减持”;网易有道跌超10%,理想汽车跌超5%,阿里巴巴跌约0.5%。

  在个股业绩方面,特斯拉公布三季报,期内营收87.71亿美元,同比增长39%,环比增45%,也超过了市场预期的82.6亿美元;归属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31亿美元,同比大增131%,环比大增218%;每股盈利0.27美元,不过市场预期为0.31美元;截至期末,自由现金流为14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1.1亿美元;整车毛利率从去年的22.8%升至27.7%。

  Verizon三季度收入同比下降4.1%至315亿美元,不及市场预期的315.9亿美元,不过降幅相比第二季度的5.1%有所改善,主要得益于其新增无线业务商业客户41.7万个,远高于第二季度的28万个。付费电话用户也增加28.3万人,高于市场平均预期的26.8万人。总净新用户增加了55.3万人,比市场预期多了一倍多。

  雅培三季度营收为88.5亿美元,同比增长9.6%,超过分析师预计的85亿美元。每股收益同比增长16.7%至0.98美元,超过市场预期的0.9美元。

  纳斯达克三季度营收增长了13%至7.15亿美元,高于市场估计的6.902亿美元。其中,得益于交易量大增,纳斯达克最大业务市场服务业务营收增长39%,最大非交易业务营收也强劲增长,增速达20%。纳斯达克该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1.53美元,超过市场预期的1.46美元。

  美国会或在大选后表决财政刺激方案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与财政部长姆努钦于21日就新冠刺激方案谈判取得进展,不过参议院继续提出反对意见。

  在经过一场48分钟的电话沟通后,佩洛西发言人Drew Hammill在社交媒体上称:“今天的对话让我们彼此更近,将能提笔撰写法案。”他称,对于几个核心问题达成一致有了更充分的准备。

  众议院与白宫将在周四继续对话,不过由于时间紧迫,双方均透露最终投票或推迟到美国大选日之后。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对投票时间线没有做表态,但共和党成员周三对在谈中的方案不断提出疑虑,包括相关规模和具体法案的语言表述。

  白宫幕僚长Mark Meadows称,方案是否达成并不清晰。他抱怨称白宫“让这个方案越来越接近佩洛西一方”,但佩洛西却只做了“小”妥协。

  Drew Hammill称,双方在医疗问题上,包括全国病毒检测和接触追踪,正在缩小分歧。但在有关学校工作上,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美国总统特朗普则继续批评民主党人为州政府和地方政府争取的援助过大,他在社交媒体上称:“他们的首要焦点是要拯救治理差(且犯罪率高)的民主党城市和州。”

  美联储褐皮书称经济增长呈“轻微到温和”态势

  美联储周三发布经济景气状况褐皮书报告。报告认为,美国经济继续从新冠疫情中复苏,全国整体经济保持增长,但增长形势并不均匀。

  报告称:“活动情况因行业而有显著不同。所有地区的经济活动都在继续增长,其增长速度在大多数地区都表现为轻微到温和。”

  该报告是基于美联储12家地区联储银行截至10月9日收集的信息。

  随着早春通过的财政刺激措施到期以及新冠疫情再起,最近几周美国经济的反弹显示出放缓的迹象。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消费者支出增加,但就业增长放缓。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周三警告说,美国消费支出和就业都面临风险,需要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

  美联储将在美国大选后的11月4日至5日召开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然而经济学家预计,央行在此次会议上几乎不会对政策做出任何改变。

  美国新冠疫情形势严峻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0月20日20时,美国新冠确诊病例数超过812万例。近日曝光的一组机密数据显示,伊利诺伊州的监狱、学校和肉类加工厂等地存在大量未公布病例,表明美国疫情的实际状况可能比看起来更加糟糕。

  有流行病学家警告称,目前美国疫情可能出现“第三次高峰”,且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和平原地区。

  欧洲疫情方面,欧洲央行行长警告称,新冠确诊病例数激增,构成“重大风险”。

  英国政府紧急情况科学咨询小组成员埃德蒙兹表示,第二波疫情恐将导致英国数万人死亡,建议英国全境立即严格管控。

  埃德蒙兹认为,如果目前1.3到1.5的基本传染数无法降低,英国西北部地区的疫情会在未来4至6周的时间里达到高峰,其它地区随后赶上;预计到12月底,全英的感染情况会非常严重。他建议英国应该立即全面采取严格管控行动,而不是只在高危地区实施严管措施。

  瑞银认为,全球各经济体正在实行更严格的防疫限制措施,这是第四季度的“主要下行风险”。瑞银首席经济学家Kapteyn在研报中写道:“忘记美国大选或财政刺激吧,强化封锁措施才是经济前景面临的最大近期风险。”他又指出:“如果各国开始实施更严格的防疫封锁措施,哪怕只持续几周,也足以让四季度经济增长转负。”

  包括法国与荷兰在内的多个经济体最近几周已收紧了防疫措施。

  金价上涨、油价下跌

  周三欧洲主要股指收跌,德国DAX30指跌1.42%,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9%,法国CAC40指数跌1.56%。

  美元走软推动金价上涨,但美债收益率走高令金价涨幅受到限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4.10美元,涨幅0.7%,收于每盎司1929.50美元,创9月18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Metals Daily公司CEO Ross Norman表示,金价上涨是因为美国财政刺激方案前景不确定造成美元疲软。他称:“因此,短期内黄金成为避险投资对象。目前金价受到美元强弱程度的影响更大,受到美债收益率高低的影响较小。”

  受中国强劲的需求推动,铜价大涨。伦敦期铜报价每吨6836.5美元,为年内最高价格。

  原油期货方面,布伦特原油报每桶41.73美元,大跌3.3%;WTI原油报每桶39.9美元,微跌0.3%。交易商仍担心新冠疫情可能造成进一步的经济关闭,进而削弱能源需求。供应方面,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三报告称,美国上周原油供应量连续第二周下降,但降幅小于预期。

  (作者: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江月 编辑:和佳)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