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函后又遭问询函,腾邦国际“内忧”何解?

2020-10-24 09:21:03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郑艺佳)10月23日,腾邦国际(300178,股吧)商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邦国际”)收到深交所问询函,要求说明商旅营业收入、金融服务业务以及子公司“失控”等一系列问题。

  据腾邦国际2020年半年报,受2019年被航协终止代理销售协议以及今年暴发的疫情影响,腾邦国际市场规模出现较大比例下降。上半年内,为应对疫情,腾邦国际尝试转型,将公司定位为以“科技×渠道×服务”为依托的新型商业服务提供商,为上下游企业和代理人提供技术解决方案等服务,为旅游企业等提供资源采购、科技支付等集成化服务平台。

  2020年上半年,腾邦国际实现商旅服务营业收入6705.33万元,实现金融服务营业收入6317.91万元。深交所要求腾邦国际说明上半年开展商旅服务的具体业务模式、销售模式、收入确认依据及开展商旅业务的主要经营实体等。

  同时,因腾邦国际已于2019年12月向控股股东腾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邦集团”),出售了自身金融业务主体深圳市前海融易行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易行”)100%股权,故腾邦国际需说明今年上半年开展金融服务的具体业务模式、销售模式等。

  另据公告,因转让融易行,在腾邦国际的其他应收款中,尚有应收的腾邦集团股权转让款8.25亿元,以及应收的融易行往来款余额22.32亿元,而腾邦国际针对上述款项分别计提坏账准备金额2475万元和1.52亿元。同时,在腾邦国际的债权投资中,仍存在融易行短期融资凭证1.49亿元且未计提减值准备。腾邦国际需对上述事项进行进一步说明。而在不久前,腾邦集团被债权人申请重整。

  针对此前引发多方关注的腾邦国际子公司喜游国旅“失控”一事,深交所也要求进一步说明相关情况,包括仲裁及诉讼事项的最新进展,以及半年报中腾邦国际未对喜游国旅7117.08 万元的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的原因。

  此外,关于腾邦国际报告期末4.64亿元的预付账款账面余额、9099.64万元的负债账面余额,以及上半年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3.5亿元等问题,深交所也要求腾邦国际逐一说明。

  新京报记者 郑艺佳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项玲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