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登质检“黑名单“的美爱斯再遭通报限期整改:公司为欧莱雅代工签赵雅芝代言 去年刚整改完成

2020-10-26 12:03:53 和讯网  中白

  国家药监局日前发布对江苏美爱斯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飞行检查通报。

  国家药监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江苏药监局在对江苏美爱斯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飞行检查发现,企业在机构与人员方面存在企业对员工培训不到位等问题,在质量管理方面存在微生物检验方法错误、半成品未按照标准进行检验等问题,在物料与产品方面存在物料验收制度落实不到位、物料标识缺失等问题,在生产管理方面存在批生产记录与工艺要求不符等问题,不符合《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有关规定。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江苏药监局应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将相关情况在2个月内报送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

  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的9月2日公布的国家药监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对江苏美爱斯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飞行检查通报显示,发现严重缺陷项2项,一般缺陷项5项,要求限期整改。

  2019年12月31日,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曾通告2019年全省化妆品生产企业检查情况,共检查化妆品生产企业50家,企业基本符合要求16家,企业存在质量管理缺陷29家,企业处于停产状态5家,国家局飞行检查的2家企业已整改到位。而江苏美爱斯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苏妆20160051)信息显示,国家局飞检提出问题已整改到位。

  然而,一年之后,美爱斯的问题仍如此之多。

  此外,笔者查询还发现,美爱斯曾多次登上质检“黑榜“。

  官网显示,江苏美爱斯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注册资本2760万元,主要研发、生产、销售化妆品、发用品、洗涤品,是江苏省日化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苏州市日化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汾湖高新区总商会副会长单位,并在2007年被评为首批苏州市知名字号企业。公司位于苏州市吴江汾湖高新区美爱斯生物工业园,地处江浙沪三省交界处,经济发达,交通便利。公司占地面积60亩,厂房建筑面积38000㎡,拥有独立的10万级和30万级GMP护肤品标准车间和洗涤剂、染发品、洗护发车间,现有三大生产区域,三十余条流水线,年产能超过2亿瓶。

  美爱斯公司自有品牌包括“美爱斯”、“多爱”、“水乡丽人”三个品牌,“美爱斯”品牌专注护肤品,“多爱”品牌专注洗涤清洁类产品,“水乡丽人”专注面贴膜产品,产品畅销全国。公司OEM/ODM业务主要客户包括德国汉高、法国欧莱雅、韩束、上海蜂花等国内外知名品牌。

  美爱斯股份于2016年5月20日在新三板正式挂牌上市。

  2019年8月11日,美爱斯股份签约著名影星赵雅芝女士代言。

屡登质检“黑名单“的美爱斯再遭通报限期整改:公司为欧莱雅代工签赵雅芝代言 去年刚整改完成

  赵雅芝女士 孙金明董事长

  美爱斯以“大力发展自营品牌,深化加强代工业务”为战略,大力拓展公司业务,多年来分别与世界500强德国汉高、法国欧莱雅,国内知名品牌蜂花、上海家化(600315,股吧)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其提供 OEM/ODM 加工服务,从而获得稳定的加工收入、利润和现金流;与此同时,公司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大力推动自营品牌的快速发展,公司自营品牌主要有美爱斯品牌护肤品、多爱品牌染发品及洗护发产品,公司以线下销售、电子商务、互联网社交新零售、电视购物等多渠道销售并进的模式,大力提高自营品牌知名度及销售收入。

  2019年,美爱斯实现营业收入1.1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 9.62%;销售毛利率为39.31%;实现净利润1341.2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13%。但公司对主要客户的销售额较为集中,前五大客户的销售总额占营业收入比重为 87.41%,其中对前两大客户汉高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银日用品有限公司的销售额合计占营业收入比例为55.04%。

屡登质检“黑名单“的美爱斯再遭通报限期整改:公司为欧莱雅代工签赵雅芝代言 去年刚整改完成

  2020年上半年,美爱斯实现营业收入6802.23万元,同比增长 33.08%;净利润为890.18万元,同比增长 24.18%。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