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工业互联网领域首个国家级大会即将举行,机构看好行业景气度

2020-10-27 07:25:12 第一财经 

由工信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湖北武汉举行。此次大会以“智联万物 融创未来”为主题,汇集政产学研用等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探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思路举措,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国际国内双循环市场新格局。

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26日在5G+工业互联网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是“5G+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首个国家级大会,大会有三个特点:一是体现产业发展的引领性,大会将分享领先实践,发布领先成果。

国盛证券表示,5G+工业互联网应用加速成熟,行业边际扩张在即。工业互联网是我国制造业升级和新基建战略的重要一环,结合当前国际形势,高端制造的自主化愈发重要,工业互联网必要性进一步凸显。同时,随着5G投资方向逐渐向应用侧推进,从目前产业交流和运营商评选来看,工业互联网是目前5G应用最成熟,最契合的赛道,随着相关应用持续成熟,有望带动工业互联网赛道景气度上升。

安信证券表示,数据是工业互联网基础,运营商相继发力展现了工业领域对于信息化、数字化的旺盛需求。然而,现有通信网络技术在系统容量、可靠性、时延等方面均无法满足智能制造绝大部分应用场景,5G才能真正解决工业现场复杂、多场景的痛点。因此,2020年作为5G 应用爆发的元年,海量传感、边缘计算和工业云有望持续快速推动,建议关注能科股份(603859,股吧)。

申港证券表示,我国5G第一轮建设收官,下游应用在个人及工业应用领域多点开花,有望打开新的连接规模增长窗口。物联网模组、云计算、工业互联网将受益于新应用发展的机遇。下一阶段重点看好5G 下游应用发展所带来的投资机会,推荐关注工业互联网产业链映翰通、威胜信息,IDC 供应商宝信软件(600845,股吧)、数据港(603881,股吧),物联网模组移远通信(603236,股吧)、广和通(300638,股吧),光模块供应商新易盛(300502,股吧)、中际旭创(300308,股吧)。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