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又一公司彻底凉凉,曾是生物质发电第一股,还喊岀“万亿”目标,8万股东踩雷

2020-10-28 18:27:21 和讯名家 

又一个股被终止上市了。这一次是曾经被市场寄予厚望的“生物质发电第一股”——*ST凯迪。

10月28日,深交所公告称,此前已经被暂停上市的*ST凯迪因触及终止上市条款,根据相关规定以及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深交所决定对凯迪生态终止上市。

按照安排,*ST凯迪将于2020年11月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2011年,公司前董事长陈义龙曾经公开宣称:“2020年,凯迪销售额将达3000亿元。”谁也不曾想到2020年,等待公司的却是被终止上市这一局面。

*ST凯迪被终止上市

资料显示,*ST凯迪是一家以生物质发电为主营业务,兼顾风电、水电的清洁能源平台型公司,同时,公司还从事海外工程总承包(EPC)电厂分包、开发建设林业资产等业务。

因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财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规定及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ST凯迪于2019年5月13日暂停上市。

被暂停上市后的首个年度报告(2019年年报)显示,*ST凯迪2019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负、净资产为负、2019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触及了《股票上市规则》第14.4.1条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

对此,根据相关规定以及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深交所于2020年10月28日决定对*ST凯迪终止上市。

深交所要求*ST凯迪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退市整理期间以及终止上市后续有关工作。

首任董事长曾喊出“万亿规模目标”

曾经号称是中国最大的生物质发电企业究竟是如何一步步走下神坛的呢?

成立于1993年的*ST凯迪,由北京中联动力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武汉水利电力大学、武汉东湖新技术创业中心、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凯迪科技开发公司等共同发起成立。

在创始团队中,担任公司前董事长的陈义龙一直是企业的核心。

值得注意的是,早期的*ST凯迪主营业务曾涵盖脱硫脱硝、煤炭销售和火电业务等,并非现在的生物质发电。

自2009年从控股股东阳光(600673,股吧)凯迪(前称“武汉环泰”、“凯迪控股”,下文统称“阳光凯迪”)处收购9家生物质电厂开始,凯迪生态(前称“凯迪电力”,下文统称“*ST凯迪”)切入生物质发电行业,开始了一场大规模收购电厂、大规模融资举债的扩张运动。

然而,激进投资也将其“拖入泥潭”。

通过定增、股权质押、融资租赁、ABS、发债等多种方式融资数百亿元。公司在资产规模迅速膨胀的同时,负债也随之水涨船高,从2014年初至2017年末,*ST凯迪的负债总额从88.41亿元激增至278.36亿元。

大举扩张期间,公司前董事长陈义龙曾经公开宣称:“2015年,凯迪(规模)将突破600亿元;2020年,凯迪销售额将达3000亿元;到2030年,凯迪的规模可能做到1万亿元。”

然而,Wind统计数据,*ST凯迪单年最高营收是2017年的54.46亿元,距离设想中的美好远景相差甚远。

根据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ST凯迪净亏损11.06亿元至13.27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22.35%至6.82%,去年同期则为净亏损14.24亿元;基本每股亏损0.28元-0.34元。

企查查风险信息显示,*ST凯迪及其大股东已被多次列入失信名单限制高消费,公司失信信息共39条,限制高消费188条,股权冻结信息301条,目前公司71次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当前被执行标的总额超过53.34亿。

11月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

根据安排,*ST凯迪将会自2020年11月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ST凯迪股东户数为79410户,户均持股数为4.95万股。

A股加速出清,14股已退市

伴随各项制度改革,市场化程度不断提升,A股吐旧纳新速率也在提升。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年内已经有14股被清理出A股,比去年全年退市的个股数量(10只)已经多出4只。此外,还有多只处于终止上市阶段的个股,退市个股数量有望继续增加。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