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晨报:金融委定调A股全面推进注册制 可转债临停制度迎重大变化

2020-11-02 09:45:56 和讯网 

  周末高层领导发话,全面实现注册制,建立常态化退市机制,一大波注册制影响的市场变化即将到来。当然就题材而言,券商、金融科技、创投首当其冲形成利好。但其中更关键的还是对全市场的影响,毕竟有创业板注册制的前车之鉴,主板20CM肯定会更吸引人气。另外一条政策变化在于可转债,涨跌幅达30%直接停牌到14:57,之前就预热过可转债制度会调整,而这一波可转债的行情更多的题材的空档期,也是为注册制做了一个铺垫,10%、20%和100%,投资者已经深切体会到资金的偏好在哪?当然疯炒的背后,已经不符合正股和转债之间的价格联动,更多的是流动性集中带来的短线博弈,因此制度变化,是从源头卡住转债流动性,交易时间只有3分钟还有什么流动性可言。

  【宏观要闻】

  可转债临停制度迎重大变化:涨跌幅达30%直接停牌到14:57。

  【行业要闻】

  双十一智能家居生态产品“卖爆”、国内AIoT产业迎来发展高峰

  据报道,天猫精灵数据显示,天猫双十一抢购当天,智能家居生态销售额2分钟破亿,1小时卖出了超过100万台智能家居设备。

  概念股:全志科技(300458,股吧)、拓邦股份

  明年柔性OLED智能机出货量望上涨52%、行业天花板望进一步打开

  据THE ELEC报道,市场研究公司Stone

  Partners表示,明年将有3.15亿部智能手机采用柔性OLED面板,这一数字将比今年的2.07亿部的预期出货量高出52%。

  概念股:长信科技(300088,股吧)、维信诺

  【公司要闻】

  格力地产(600185,股吧):拟收购免税集团 (利好,影响力:★★)

  科达利(002850,股吧):拟在匈牙利投资锂电池部件项目(利好,影响力:★★)

  【下周部分解禁股】

每日晨报:金融委定调A股全面推进注册制 可转债临停制度迎重大变化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