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跃医疗上药监局黑名单 生产的血糖试纸存在5大缺陷问题

2020-11-03 14:05:44 和讯网  西贝

  近期,国家药监局核查中心于2020年9月组织开展了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飞行检查工作, 发现江苏鱼跃医疗(002223,股吧)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鱼跃医疗”)存在不符合《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及相关附录的问题。

  飞行检查时发现,鱼跃医疗生产的血糖试纸(葡萄糖氧化酶法)在厂房与设施、文件管理、质量管理方面存在不符合要求的5大瑕疵问题。

  在厂房与设施方面,原材料待检区中某物料未按仓库管理规定标识物料具体信息;空调新风口设于空调设备间室内,进风窗的过滤网布积累较多灰尘,且新风口过滤网也有较多灰尘,未对进风窗建立相关清洁卫生操作规程。

  在文件管理方面,规范文件控制程序、记录控制程序发生变更后,未明确标注文件生效日期;检验部门配液室药品柜中,用于血糖试纸检测用的企业自行配置的药液,检验部门在配置时,对该药液标签上的批号和失效日期打印出现了错误,检验人员没有进行重新打印,而是用笔在该标签上进行了修改,且未注明修改人和修改时间。不符合该企业关于标签管理的规定。

  在质量管理方面,《质控液检验规范》规定“瓶内均一性检验需进行重复测试11次,除去第一次测试结果,其余10个测试结果计算平均值”,在检验原始记录中,未对第一次测试结果进行记录,仅记录了10个检测值。

  天眼查资料显示,鱼跃医疗为A股上市公司。目前,吴光明担任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吴群担任公司总经理,吴光明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33.63%。公司主要经营医疗器械和保健用品的生产和销售。

  最新半年报显示,鱼跃医疗其实现营业收入25.02亿元,同比增长12.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3亿元,同比增长13.49%。基本每股收益0.53元。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