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敏:如何让人才成为租赁企业创新驱动力

2020-11-05 09:40:39 和讯网 

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黄敏
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黄敏

  11月4-5日,由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中国·东疆租赁产业(人才)联盟联合主办的“2020(第七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峰会 ”在天津举行,大会主题为“聚焦双循环,谋新十四五”,和讯网对论坛进行全程图文报道。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黄敏参加论坛并发表演讲。

  他表示,从有金融行业以来,金融行业通常都是高素质人才聚集的一个行业。租赁实际上是非常典型的金融业务产品,因为对于客户而言,租赁的实质是在于他希望以最小的资本投入,通过租赁实现与他经营管理相适应的产能的自由的增加或者减少。因为对于每一个企业主或者个人来说,需要的是使用价值,所以我们就可以看到,在现在这个经济环境中,租赁会不断地渗透到各个领域,从我们以前的生产领域,到现在的生活领域都有所扩展。

  他认为,整个租赁价值创造的过程,实际上是需要大量的,完全是严重地依赖于人才的智慧、用心、管理、沟通、谈判、预判和谈判的过程。

  第一是我们应该为人才搭建一个怎样的平台。需要建立一个从组织、绩效体系、薪酬和人才培养四方面为人才搭建一个平台,这是一个干事创业的平台。

  第二是一个绩效体系,公司整体的考核评价应该与我们的经营结果紧密挂钩,只有这样才可以使我们的股东、公司价值以及与员工价值达到统一。

  第三个是薪酬体系。

  这个平台的最后一个方面是我们要建立一个事业公司文化,具有行业特色的人才培养和开发的平台。

  关于人才的创新,如何让人才成为我们创新的驱动力。世界的不确定性就是创新的必要性。而创新本身就具有两个特点,一是不确定性,二是长期性。

  战略上能让董事会们坚持创新,资源上给创新准备更多的“子弹”,同时我认为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鼓励创新的容错、纠错机制,让人才敢干事、愿干事。在新形势下,融资租赁是我们优化和稳定产业链和供应链一个重要的角色,如何使我们的产业链和供应链更加稳定,在关键时刻不掉“链子”,我觉得是大有空间和一个很大的舞台。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