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澳科技一字跌停 实控人被立案调查

2020-11-09 09:38:37 和讯股票 

  11月9日,继上周五跌停后,晶澳科技(002459.SZ)今早开盘一字跌停,报32.83元,股价创9月28日以来新低,盘前成交1254万元,最新总市值524亿元。晶澳科技昨晚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靳保芳被平度市监察委员会立案调查、留置,不知悉被调查原因是否与上市公司存在关系。晶澳科技还称,目前经内部排查,不存在财务造假、大股东占款、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等伤害上市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况。上述突发事件,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公司正常运营稳定还是有保证的。

  【相关报道】实控人遭立案调查!年内暴涨4倍光伏大牛股要凉?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高桥)讯,年内曾最高暴涨4倍的光伏大牛股突然爆出大利空。昨日晶澳科技公告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靳保芳被平度市监察委员会立案调查、留置。

  公开信息显示,晶澳科技成立于2005年,是光伏发电解决方案平台企业,产业链覆盖硅片、电池、组件及光伏电站。

  受益于光伏行业高景气,晶澳科技股价自去年开始便接连不断上涨。

  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6.95亿元,同比增长23.51%;实现归母净利润12.91亿元,同比增长85.29%。2020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8.11亿元,同比增长24.99%;实现归母净利润5.90亿元,同比增长95.12%。

  申万宏源(000166,股吧)张雷团队于11月3日发表研报指出,公司业绩超市场预期,组件业务量利齐增。公司是全球光伏电池组件龙头,垂直一体化布局优势显著,考虑到光伏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公司组件出货量有望超预期。

  上周五,公司股价突然跌停,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一线游资作手新一逆势抄底2323.3万元,一机构净买入1322.66万元。龙虎榜整体净流出1亿元。

  晶澳科技公告显示, 公司拥有完善的治理结构及内部控制机制,在靳保芳被立案调查期间,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将按照《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等规定规范运作;公司日常经营管理由公司高管团队负责,该事项不 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秩序正常,各项业务稳步推进。

  公告还显示,目前,本公司未能知悉被调查原因是否与上市公司存在关系,将持续关注该事项后续进展情况,并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