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盛制药董事长张庆华被立案调查18个月后落定 涉嫌内幕交易被罚60万元

2020-11-11 15:29:10 和讯网  西贝

方盛制药董事长张庆华被立案调查18个月后落定 涉嫌内幕交易被罚60万元

  方盛制药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张庆华因涉嫌内幕交易案经过证监会立案调查一年后,终于落定,张庆华被处以60万元罚款。

  2019年6月6日晚间,方盛制药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暨实控人、董事长张庆华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张庆华涉嫌内幕交易公司股票,证监会决定对张庆华立案调查。

  2019年4月8日,方盛制药称公司与云南省会泽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发展中药材、工业大麻等经济作物的种植和深加工方面开展合作,计划在未来8年分期投资10亿元,在会泽建立中药材、工业大麻种植基地和深加工基地。

  当时工业大麻概念颇受资本追捧,此消息一出,公司股价一路高歌猛进。不过,随着工业大麻概念热度下降,加上公司对工业大麻的布局没有再公布任何实际性的进展,公司股票便一路下行,一蹶不振。

  张庆华涉嫌内幕交易公司股票被立案调查后一年有余,2020年11月10日,方盛制药公告称,公司收到张庆华的通知,其已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通知书,张庆华被处以60万元罚款。

  当日,截止下午3点收盘,方盛制药的股价报收于6.27元,下跌幅度为2.94%,公司总市值为26.93亿元。

  方盛制药于2014年登陆上交所,主要从事心脑血管中成药、骨伤科药、儿科药、抗感染药等药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有血塞通分散片、血塞通片等。

  公开资料显示,张庆华出生于1974年,大专学历,现任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截至5月29日,张庆华直接持有方盛制药的股份总数为1566195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5.87%。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