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原辅料“零关税”政策出台,多家酿酒公司提示风险

2020-11-13 08:01:37 第一财经日报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全线回调。科技股冲高回落,谷歌和苹果跌0.2%,Facebook跌0.5%,奈飞和亚马逊跌0.8%。中概股方面,拼多多暴涨20.4%,公司第三季度营收142.1亿元,好于市场预期的122.05亿元,并首次实现盈利,平均月活跃用户为6.434亿,同比增长50%。京东涨4.2%,阿里巴巴跌0.5%。迪士尼周四发布财报显示第四财季营收147.1亿美元,去年同期191亿美元。盘后股价拉升大涨近6%。

财经日历:

唯品会、房天下三季报

18:00 欧元区第三季度季调后GDP、欧元区9月季调后贸易帐

21:30 美国10月PPI、10月核心PPI

23:00 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全国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电视电话会议11月12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近年来,我国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显著成绩,为农产品(000061,股吧)稳产保供、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持续推进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做好灾毁设施修复工作,加快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不断提高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能力,夯实粮食安全、农业现代化基础。

健全多元化投入机制,加强财政资金保障,充分调动社会资金投入和广大农民参与的积极性。要抓住冬春有利时机,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建设任务,完善管护机制,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财政部等发布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原辅料“零关税”政策的通知。在全岛封关运作前,对在海南自由贸易港注册登记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进口用于生产自用、以“两头在外”模式进行生产加工活动或以“两头在外”模式进行服务贸易过程中所消耗的原辅料,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

《通知》公布了海南自由贸易港“零关税”原辅料清单,这也是目前海南自贸港首张“零关税”清单。这份正面清单一共列举了169个货品,包括椰子等农产品、煤炭等资源性产品、二甲苯等化工品及光导纤维预制棒等原辅料,以及飞机、船舶等零部件等。清单内容由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根据海南实际需要和监管条件进行动态调整。

??上交所表示,下一步,上交所将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积极借鉴国际最佳实践,紧密配合上海市委、市政府工作,增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将上交所建设成为全球一流创新资本要素集聚高地。主动融入对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国家战略,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服务科技自立自强。坚守科创板定位,发挥科创板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的集聚效应和示范效应,支持和鼓励更多“硬科技”企业上市,更好发挥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在推动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方面展现更大担当作为。围绕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一步明晰建设世界领先交易所的路线图,坚定不移推进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深化注册制、退市、长期投资者等关键制度改革,积极实施《提高沪市上市公司质量三年行动计划》,增强高端要素汇聚实力,积极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公开征求《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意见稿指出,疫苗、血液制品、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等国家实行特殊管理的药品,不得通过网络销售。药品零售企业通过网络销售药品,不得以买药品赠药品、买商品赠药品等方式向公众赠送处方药和甲类非处方药。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在检查中发现药品网络销售者或者第三方平台未按规定建立并执行相关质量管理制度,且存在药品质量安全隐患的,可以责令其暂停网络销售或者暂停提供相关药品网络交易服务。

??广东省发改委印发《广东省加快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加快整合省内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资源,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示范区,重点突破氢燃料电池关键核心技术和产业化,建立自主可控、技术先进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鼓励省内氢燃料电池系统、电堆、膜电极等企业加强合作,加快开发具有自主技术的氢燃料电池高性能电堆,实现规模化生产。通过产业链上下游联动,支持氢燃料电池在商用车、应急电源、储能等领域的应用,通过规模应用降低电池电堆和系统制造成本。

??从义乌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新闻发布会获悉,义乌将在近期完成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规划和城市设计方案初稿。在重大改革方面,针对性提出十大改革50个方面135项具体改革事项;在重点产业方面,布局和重点培育“4+5+4”产业集群;在重大项目方面,已经安排第一批1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14亿元。

??腾讯控股公告,三季度营收1254.5亿元,同比增29%;净利润385.4亿元,同比增89%。非通用会计准则下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323亿元,同比增加32%。腾讯微信及WECHAT的月活跃帐户12.1亿。公司第三季度网络游戏收入为414.2亿元,该项增长主要由包括《和平精英》及 《王者荣耀》在内的国内及海外智能手机游戏的收入增长所推动。第三季度网络广告收入213.5亿元。

??拼多多发布三季报,第三季度营收142.1亿元,同比增89%;平均月活跃用户为6.434亿,去年同期为4.296亿,同比增长50%;平台年活跃买家数达7.313亿,同比增长36%。

??掌阅科技(603533,股吧)公告,根据相关协议,公司拟与字节跳动深化合作并开展相关关联交易,但当前尚未开展具体深化合作事宜,未来推进进度存在不确定性。公司与量子跃动均具备相应的履约能力,但不排除因市场环境等不可预计的因素导致相关合作协议无法顺利履约的可能;《股份购买协议》约定协议转让股份在2021年2月28日前仍未完成交割的,则任何一方均有权单方面解除并终止股份购买协议,量子跃动能否通过股份受让方式成为公司股东存在不确定性。

??11月12日晚间,多家酿酒公司发布公告提示风险。

金徽酒公告,公司股票近期涨幅较大, 自2020年10月9日至11月12日累计上涨204.47%。公司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较前期不存在重大变化或异常情况。

青青稞酒公告,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莫高股份公告,公司主营业务葡萄酒消费市场低迷,公司近期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生物降解母粒及制品加工项目生产经营与前期披露的情况没有发生重大变化。

国金证券:当前的调整属于技术性调整,而非趋势性走坏。大盘的重心还将进行上移,建议激进投资者关注化工、旅游新能源等,稳健投资者维持八成左右仓位。

粤开证券:当前市场板块分化较为明显,受周期股走强及科技股走弱的影响,主板走势相对强于创业板指。尽管指数延续震荡,盘中依旧不乏结构性机会,经济基本面持续回暖叠加疫苗利好刺激,未来经济复苏的态势得到进一步确认,市场风格有所切换,资金调仓至顺周期板块,可逢低关注周期性品种。

容维证券:11月市场展开连续反弹,但成交量始终未能有效放大,导致股指遇到压力后连续调整,尤其是创业板走势较弱,预期市场在此位置持续震荡整理走势。操作上,控制好仓位,等待机会为上策。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