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看好疫苗、医疗服务等兼具短期业绩增长和长期成长空间的细分行业投资机会

2020-11-15 08:14:40 证券时报 

  国金证券(600109,股吧)指出,医疗板块三季度表现与半年报和二季度节奏整体类似,不同属性企业表现有一定分化。疫情相关需求继续保持业绩同比大幅度增长势头,疫苗等板块同样受到关注;消费医疗板块恢复较快,三季度边际改善明显,已经重新进入较快增长通道;院内常规诊疗板块仍然处于疫情防控后的恢复进程中,但未来有望加速恢复,且明年增长低基数优势较为明显。

  考虑到2020年以来政府和社会卫生医疗投入力度持续加强,以及国内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的建立成熟,我们对未来医疗板块业绩的长期成长抱有坚定乐观态度。展望2020年四季度和2021年,我们认为在疫情应对、消费医疗、院内诊疗等三条主线上,都有值得看好和把握的投资机遇。重点看好疫苗、生长激素、化学发光免疫、医疗服务等兼具短期业绩增长能力和长期成长空间的细分行业的投资机会,其中头部企业尤其值得关注。重点公司:康泰生物(300601,股吧)、智飞生物(300122,股吧)、迈瑞医疗(300760,股吧)、安图生物(603658,股吧)、长春高新(000661,股吧)等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