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盘中大跌超2%:北向资金净流出超20亿,券商解读

2020-11-17 11:04:17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11月17日,两市股指盘中再度下探,截至发稿,沪指跌约0.4%,深成指跌逾1%,创业板指大跌超2%。Wind数据显示,截至10:33,北向资金净流出超20亿元。

盘面上看,半导体、生物疫苗、医疗保健、消费单子、软件、芯片等板块均大幅下挫。券商、建材、钢铁、保险、电力等板块亦走弱。

粤开证券指出,对于前期热门的可选消费板块回调,我行业基本面和看好逻辑没有改变。新能源汽车方面,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94.1%,保持高速增长,指数快速急涨有整固需求但不改行业向上趋势。我国要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新出台的新能源顶层规划+国内新版双积分政策+海内外需求共振的背景下,行业将迎来快速发展。即便在新能源补贴逐步退出后,行业的长期发展趋势不会改变。

配置上,近期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经济复苏的板块,可重点关注出口链修复机会;二是,受益于涨价预期的周期类品种;三是,RCEP主题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