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受不确定性冲击 美财长欲撤回抗疫救助资金

2020-11-20 12:50:39 新浪网 

据路透社报道,全球金融市场周五受到一波不确定性冲击。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周四要求停止为挣扎中的企业提供疫情救助资金,引发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和财政部之间罕见的冲突。

E-迷你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7%,道指期货跌0.8%。抵消隔夜美股走升带来的向上指引。

美元指数持续一周的跌势暂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则跌至10日最低点0.818%。

亚洲股市方面,日本日经指数下跌0.5%,韩国股市持平,澳洲股市温和上涨。中国股市变化不大,沪深300指数略微走强。

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上涨0.2%。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周四要求美联储归还3月份大规模疫情救援计划中尚未动用的4,000多亿美元资金,以便国会能够将这些资金重新用于刺激经济。

虽然这些资金并未大范围使用,但美联储官员感觉,它们的存在让金融市场和投资人安心,认为这些资金可以用来帮助企业、地方机构甚至非盈利机构度过疫情期间的萧条。

努钦的决定加剧了市场对广泛经济增长的焦虑情绪,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从历史性下滑中的早期快速复苏正在消退,1月份之后失业的人中仍有1,000多万还没找到工作。

“美联储一直是华府稳定性的少数来源之一,在脆弱的经济复苏期间削弱美联储提供支持的能力是荒谬之举,”驻华盛顿的Compass Point Research & Trading政策研究主管Isaac Boltansky称。

投资者人气还受到疫情数据影响。数据显示,过去两周美国新冠疫情入院人数增加近50%,各城市和州开始采取封锁措施,威胁到经济复苏。

路透统计显示,周四美国有近7.9万人在医院接受治疗,为疫情期间的最高水平。截至周三,美国的单日新增病例七日滚动平均值为161,607。

美国股市三大股指隔夜均获得强劲提振,此前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表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已同意重启谈判,以制定新的财政救助计划。

一位高级民主党助理称,周四下午代表麦康奈尔、舒默和众议院议长佩洛希(Nancy Pelosi)的助理们进行了会晤,并称他们讨论了新冠救助措施,以及推动通过一项1.4万亿美元法案的努力,以使政府机构在12月11日当前资金到期后仍能继续运作。

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15%,标普500指数涨0.39%,纳斯达克指数涨0.87%。

汇市方面,美元指数最新报92.298,脱离周四低点92.236,不过本周以来累计仍跌0.4%。

欧元兑美元EUR=报1.1875;日圆兑美元JPY=报103.84日圆,周线将上涨0.8%。澳元兑美元AUD=D4大致持平,报0.7285美元,回吐本周多数升幅。

大宗商品方面,油价在上日下跌后回升,上日抗疫封锁恐冲击燃料需求的担忧打压油市。

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02美元至每桶41.76美元,布兰特原油期货升0.03美元至每桶44.23美元。

金价下跌,现货金跌0.1%至每盎司1,865.3美元。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