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将是创业板的舞台

2020-11-20 15:01:13 和讯财道  趋势侃市
下周将是创业板的舞台

今天大盘在煤炭、有色等蓝筹股拉伸的带动下,两市大盘探底回升,盘中最低回踩3356点附近,随后煤炭板块开始拉升,郑州煤电(600121,股吧)直线拉到涨停,带动煤炭板块走强,下午宏达股份(600331,股吧)拉板带动有色板块走强,同时将大盘带到高潮,沪市最高上攻到3379点附近,大盘基本收出光头光脚中阳线,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15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燃料电池、新能源汽车、可燃冰、稀缺资源、充电桩、特斯拉等板块涨幅靠前;猪肉、智能电视、远程办公、光刻机、小米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8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上涨近1%,走势强于主板。

今天涨幅靠前的主要还是受益于经济复苏的周期股,这些板块其实有一个共同的题材,那就是涨价概念,有机硅、焦炭、玻纤等近期全线涨价引发相应的板块走强,后期还要涨价预期的有水泥、化工、螺纹钢等,大家可以留意,

汽车股今日早盘再度全线上扬,板块指数一度拉放量升近4%,泉峰汽车(603982,股吧)、中通客车(000957,股吧)、文灿股份(603348,股吧)、广汽集团(601238,股吧)等近10股涨停,汽车制造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之一,托住汽车消费对对冲疫情对我国宏观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有重要意义。前天重点提到通过增加号牌指标、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三大举措来扩大汽车消费。昨晚合肥市发布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工作目标为到2025年,合肥市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超过千亿,今天将这个板块带向高潮,这个板块后期应该也还有机会。

今天拖累大盘的主要还是银行股,光大银行(601818,股吧)、兴业银行(601166,股吧)均大跌超2%,并带动整个银行板块全线下跌,它们下跌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永煤债问题,早盘我们的文章已经有过分析,大家可以回去看看,银行股释放利空以后,后期有补涨的可能,大家可以留意。

今天两市外资都出现了流入,这是一个难得的好现象,但深股通北向资金一直流入超过沪股通,说明主力资金在介入创业板,创业板经过连续大跌以后,下周或许将站上反弹的舞台,所以,大家手中没有反弹的创业板还是建议大家再等等吧!

临近收盘时传来了华晨集团正式破产重整的消息,华晨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重整只涉及集团本部自主品牌板块,不涉及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及与宝马、雷诺等的合资公司。作为宝马在中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集团重整后有望实现重生,尽最大努力挽回债权人损失。同时华晨宝马仍然是其未来稳定的利润来源,而且还将不断推出新产品,扩大规模。我们祝愿以后的华晨能走出更好!

网址,http://zhibo.homeway.com.cn/700/default.html


(责任编辑: HX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