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产业开启景气周期 东旭光电等产业链龙头迎新机

2020-11-24 12:17:01 和讯 

  “尽管新冠疫情大流行,但显示设备需求仍然强劲,显示玻璃基板到2021年将持续紧缺。”近日,知名市场研究机构Omdia表示。

  早在今年10月末,中信建投曾发布研究报告称,随着面板行业库存下降至历史低位,面板价格经历短期承压后反弹回调,明年依旧看涨。投资机会明朗,看好国内面板厂商及面板上游国产化率机会。

  业内人士认为,多方数据表明,显示行业景气周期已经到来,面板市场呈现量价齐升的发展趋势。中国面板厂商京东方和TCL科技已成为出货量位居全球前两位的面板厂商,国内第一、全球第四大液晶玻璃基板生产商东旭光电(000413,股吧)提供上游核心显示材料国产化供应,中国显示产业进入快车道,发展势头强劲。

  当前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经贸摩擦加剧,美国在以芯片为代表的高科技领域对中国实行封锁,关键领域产业链国产化供应成为重要课题,显示行业也是如此。东旭光电在显示行业上游关键材料制造领域已多次打破国际技术垄断,改变了国际显示产业格局,在当前中美贸易争端背景下,产业地位进一步凸显。

  目前,东旭光电已全面覆盖G5、G6和G8.5代(兼容G8.6代)TFT-LCD液晶玻璃基板产品,拥有20余条已建和在建液晶玻璃基板产线。依靠工艺与技术优势,东旭光电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同时具备全套液晶玻璃基板生产工艺及装备制造能力的企业,并形成了具有综合竞争力的显示材料产业集群。其液晶玻璃基板项目、高端盖板项目曾获201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显示行业景气周期的到来,将利好液晶玻璃基板出货量的增长,有助于东旭光电等显示产业链龙头企业的业绩提升,迎来发展新机遇

  

(责任编辑:邵晓慧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