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中集安瑞科(03899)涨超5%逼近年内新高 此前获交银国际推荐 氢能发展将驶入快车道

2020-11-26 11:17:45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集安瑞科(03899)盘中股价大幅上扬,高见4.63港元逼近年内新高,截至11时10分,涨5.02%,报价4.6港元,成交额881.26万。

消息面,据媒体报道,国际能源署官员称,氢能的使用需要在十年内增加100倍。此外,近期天津市政府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华能集团“十四五”期间将在人才、资金、产业配套以及模式创新等方面加大在津投资力度,预计总体投资规模达500亿元。

交银国际10月12日发表关于氢能行业的研报,中集安瑞科是布局国内氢能产业的先行者。在清洁能源领域,中集安瑞科在氢能储、运环节的现有主要产品包括储氢瓶和罐式拖车。

报告中称,2020年5月,中集安瑞科宣布计划与挪威上市公司Hexagon Group成立合资公司,旨在进一步加强其现有的III型储气瓶产品的生产,并引进Hexagon更先进的IV型储气瓶技术进行本地化生产,双方将合作推进中国氢能容器国家标准的颁布。2020年8月,安瑞科与中国领先的钢铁制造商宝武集团达成战略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上海市氢能发展规划,共筑国家级氢能产业示范区。

交银国际指出,LNG设备市场经验丰富的中集安瑞科具有迅速抢占国内氢能装备市场份额的潜力,并指出中集安瑞科在开拓未来的氢能储存以及建设国内加氢站市场潜力方面具有优势,预计中集安瑞科在2021和2022财年将取得约人民币3亿元和 6亿元的氢能相关产品收入,约占总收入的2%和4%。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