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微金服平台、北京金融公共数据专区与北京市银企对接系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2020-12-05 15:22:44 和讯网 

  12月4日,在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主办的“北京市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情况通报会暨平台合作签约仪式”上,北京市银企对接系统、北京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下称北京小微金服平台)、北京金融公共数据专区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将协同为金融机构开展普惠金融业务提供支撑,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综合高效服务。

  依托北京小微金服平台构建中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生态体系,全力保障稳企业保就业工作

  金控集团通过科技赋能,依托北京小微金服平台,联合本市相关金融资源,形成贷、投、担、处等不同业务板块协同联动,打造科技驱动、金融要素组合、“服务全方位、生命全周期”的综合性智慧金融服务体系。

  小微平台上线以来,金控集团与各区政府携手,建设“底层统一、各具特色、业务联动”的16+1个区级小微金服平台,目前已实现本市全覆盖。截至目前,市区两级小微金服平台注册企业已超过3万家,累计发布债权融资需求1190亿元,通过平台金融机构授信审批317亿元,实现放款185亿元。

  金融公共数据专区数据汇集已见成效,为金融机构提供便捷接口,助力企业融资

  在市大数据局的指导支持下,由北京金控集团金融大数据公司负责运营的金融公共数据专区以普惠金融应用需求为导向,快速推进高价值政务数据的汇聚,支撑实现对金融公共数据的统一管理。截至目前,金融公共数据专区已从市大数据平台累计汇集整合28家单位涵盖200余万市场主体的工商登记、纳税、社保、司法、公积金、不动产、专利、政府采购等258类3369项高价值数据,涉及数据约17亿条;公共数据服务已实现对入驻首贷服务中心的22家银行全覆盖;累计支撑受理1.28万笔企业融资业务,为7607家企业对接融资授信需求,并已有4101家企业获得230亿元融资服务。

  此外,北京金控集团正与商业银行合作建设金融数据操作间,利用多方安全计算、数据可用不可见等新技术,探索银行机构数据与公共数据加密情况下联合建模、联合授信的新方式。

  北京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范文仲介绍道:“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及人民银行营管部等金融监管部门的指导下,不折不扣地做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将北京市银企对接系统的‘金融供给能力+银行督导功能’和北京小微金服平台的‘企业触达优势+综合服务模式’,以及北京金融公共数据专区‘政务数据资源+企业征信服务’进行充分结合,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为金融机构开展普惠金融业务提供有效支撑”。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