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化能源切入半导体产业拟5亿元参设产业基金

2020-12-08 03:16:47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孙宪超

嘉化能源(600273)12月7日晚间公告,为抓住半导体产业重组整合发展机遇,切入半导体产业,公司联合巨盛投资、巨盛管理、隆赫投资共同发起设立有限合伙型产业基金并签署合伙协议。产业基金总募集规模30.01亿元,其中公司出资5亿元。产业基金主要通过收购的方式实现集成电路产业链上下游潜在优质项目的控股。

嘉化能源是中国化工新材料(嘉兴)园区的核心企业,在园区建立了以化工新材料为主导,辐射区内主要企业相关产业链,形成了上下游互利互补的循环经济运营模式。

公告显示,嘉化能源(600273,股吧)本次参设的产业基金以合伙制方式设立,总募集规模为30.01亿元,其中巨盛管理作为产业基金普通合伙人(GP)及基金管理人出资100万元,占认缴出资比例的0.0333%,全体合伙人委任普通合伙人为合伙企业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嘉化能源、巨盛投资和隆赫投资作为产业基金有限合伙人(LP)分别出资5亿元、5亿元和20亿元,占认缴出资比例的16.66%、16.66%和66.6445%。

该产业基金的投资方向主要通过收购的方式实现集成电路产业链上下游潜在优质项目的控股。

据了解,巨盛管理所管理的基金武汉巨盛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是科华银赛的发起人之一,科华银赛成功投资了海波重科(300517,股吧)(300517)、康欣新材(600076,股吧)(600076)等项目,目前已进入退出期,存续期内年化收益率约为8%。巨盛管理同时也参股科华银赛获得投资收益。

巨盛管理直接投资的湖北楚商创业基金有限公司是科华炎帝的主要股东,科华炎帝是科华(宜都)科技创业投资基金的主要出资人,过去三年成功投资了明德生物(002932,股吧)(002932)和五方光电(002962)在深交所上市。巨盛管理参与设立宜昌科华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是科华(宜都)科技创业投资基金的管理人。

嘉化能源表示,本次投资的目的主要是公司为抓住半导体产业重组整合发展机遇,切入半导体产业,依托基金管理人的行业经验、管理和资源优势,拓宽投资渠道,进一步优化资本结构和资源配置,获取投资收益。

在谈及对公司的影响时,嘉化能源表示,本次投资设立产业基金,公司可以借助专业投资机构在半导体产业上下游的资源及资金募集渠道和专业投资判断能力,一方面可以为公司寻找投资机会,通过投资优质标的获得较好的财务投资回报;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公司寻找优质标的,为公司在半导体领域的产业切入提供支持,而且前期通过产业基金对公司看好的拟投资标的企业进行培育,可以降低公司直接投资带来的风险。

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影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运行,不会对公司2020年度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