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浪潮下,优刻得发力消费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新场景

2020-12-14 14:53:42 大京网 

新基建成为2020年中国经济的关键词,作为中国云计算第一股,科创板上市的优刻得认为“新基建带来大的方向,但是真正的落地则要一个一个场景去抠,一个一个技术突破,一个一个商业模式去验证,最后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过程。”

新基建是发力于科技端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数字化为核心,包括5G、特高压、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七大领域,而云计算作为“新基建”的底座,为将其他基础设施提供强劲的底层动能。

优刻得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新基建的建设以及产业互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会应用互联网、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这个门槛会越来越低,这同时各类应用场景将迎来创新,所以未来的市场空间非常非常大。面对新基建带来的发展机遇,优刻得将会在产业互联网和消费互联网一同发力。

在产业互联网方向,优刻得将通过混合云、IoT和AI等技术及产品更好的帮助更多的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或是上云。利用乌兰察布和青浦自建数据中心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结合公有云平台为传统企业提供一个更为完善的混合云解决方案,帮助传统企业通过混合云无缝向公有云过渡。

在消费互联网方向,随着新基建的推进,将会推进很多应用场景的创新,以及技术的突破和丰富的商业模式,其对计算、存储和网络的需求将会成几何倍数的增长。优刻得将会继续下沉,建设自己的边缘计算节点、扩容CDN、加速URTC实时音视频产品的研发和迭代,更好地为云游戏、VR、车联网、互联网医疗等场景提供云支持。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