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营养普惠计划获得2020年度扶贫奖

2020-12-14 16:58:35 和讯 

  12月12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603000,股吧)主办的2020人民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暨第15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召开。论坛以“中国力量 不同凡响”为主题,围绕“社会责任的新理念新潜能”展开了探讨。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谢经荣,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司长曲天军,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王永庆出席了论坛。

  在论坛上,蒙牛“营养普惠计划”荣获2020年度扶贫奖,以表彰蒙牛在提升贫困地区少年儿童营养水平领域的突出成绩。

蒙牛营养普惠计划获得2020年度扶贫奖

  作为首批获得国家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资格的企业,蒙牛长期关注中国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为中国学生提供营养、健康、安全的学生奶,是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的引领者,用营养和爱心助力中国“少年强”。从2017年起,蒙牛率先响应农业部与中国奶业协会发起的“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将蒙牛每年的牛奶助学行动升级成蒙牛“营养普惠计划”。

  经多年实践,蒙牛“营养普惠计划”探索出独特的“蒙牛模式”,秉承“扶贫先扶智”理念,以“营养普惠+科普扶智”为特点,深度结合扶贫、扶智,在为贫困儿童捐赠学生奶的同时,开展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提升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水平,助力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事业发展。

  从2019年至今,蒙牛不断充实、深化“营养普惠计划”的使命担当,将“营养普惠计划”进一步升级为体质帮扶、智力帮扶、志向帮扶三者相结合的综合性公益平台,构建“营养改善+习惯培养+体质提升”三位一体的公益模式,引进社会各方的健康、教育资源,通过邀请专家现场授课等形式,为学生和老师们带去专业的营养知识、培养正确的饮奶习惯和健康生活习惯,更好地帮助贫困地区儿童全面健康成长。

  携手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青椒计划、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深度合作,蒙牛“营养普惠计划”进一步扩大了成效与影响力。

  今年10月,蒙牛发起“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发展大会”,携手业界的专家和同仁共同探讨学生营养事业的发展和未来。在大会上,蒙牛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蒙牛“营养普惠基金”,全面升级营养普惠计划公益模式,吸引更多组织、机构、个人参与到学生营养与健康公益事业中来。

  蒙牛“营养普惠计划”推行3年多来,活动共覆盖28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累计捐赠2088万盒未来星学生奶,惠及学生80万人以上。在今年疫情爆发后,蒙牛“营养普惠计划”还向疫情重灾区捐赠了大量学生奶和抗疫物资。

  以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与点滴细微的爱与呵护,蒙牛责任在肩,笃行致远,用大爱守护中国少年儿童的营养与健康,以点滴营养,绽放每个未来。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