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能电力(000543.SZ)拟参与竞买潞光发电35%股权和准东能源53%股权

2020-12-14 19:52:32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皖能电力(000543,股吧)(000543.SZ)发布公告,为进一步扩大火电业务规模,提高市场份额,公司拟通过竞价方式购买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潞安矿业”)持有的山西潞光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潞光发电公司”)35%股权和潞安矿业持有的新疆潞安协鑫准东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准东能源公司”)53%股权。

其中,潞安矿业持有的潞光发电公司35%股权转让底价为:58322.99万元;潞安矿业持有的准东能源公司53%股权转让底价为:49664.846万元。

此外,如公司竞价购买股权成功,公司需为潞光发电公司提供的额度为10.5亿元贷款承担连带保证责任、为准东能源公司提供的额度为20.4亿元贷款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公司表示,本次参与竞买潞光发电公司35%股权和准东能源公司53%股权,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收购准东能源公司53%股权项目是落实省政府支持省属企业赴新疆投资能源项目政策的具体举措。准东能源公司项目地处国家重点建设的准东煤电外送基地,是配套准东—华东±11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的配套电源点,项目手续齐全,而且受端市场好,有利于公司提高电力市场占有率,增强市场影响力,有利于公司在新疆进一步拓展业务,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公司高质量发展要求。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