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市场早评

2021-01-04 09:36:31 和讯股票 

  一个是关于三大运营商纽交所摘牌,运营商在美股融资规模并不大,占全市场的融资占比仅仅在2%左右,市场普遍预计,ADR退市后,运营商会开启回购,并且进一步回A或回港股上市,因此不会带来更大的冲击,所以对股价来讲,进一步股价下跌反而投资机会可能会增大。另外一个消息是爱尔眼科(300015,股吧)把艾芳医生的眼睛治坏了,爱尔眼科是国内眼科大白马,艾芳医生是网红级的抗疫英雄,因此市场的关注度很高,而且具体看还是爱尔眼科最主要的业务白内障手术滑铁卢,因此冲击可能会较大,需要继续关注事件的发酵,以及股价的反应如何。

  【宏观要闻】

  农业农村部:加快启动实施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保持水稻、小麦等品种的竞争优势,缩小玉米、大豆、生猪、奶牛等品种和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

  【行业要闻】

  1、特斯拉狂降16万引发抢购潮、产业链公司望体现业务弹性

  据媒体报道,1月1日,特斯拉正式开售国产Model Y,两款定价为33.99万元、36.99万元,最高下降16.51万元。如此大幅降价,导致特斯拉的官网一度因访问人数过多而瘫痪。

  概念股:岱美股份(603730,股吧)、旭升股份

  2、比特币突破34700美元再创历史新高、产业链公司望受益

  据媒体报道,比特币价格近日持续飙升,并不断刷新历史新高。1月3日比特币美元报价一度超过34700美元,折合人民币超过22万元,日内上涨一度超过15%。近两个月以来,比特币势如破竹,接连突破了2万、2.5万、3万美元的整数大关口。

  概念股:中嘉博创(000889,股吧)、海能达

  【公司要闻】

  现代投资(000900,股吧):获湖南轨道举牌持股达5%(利好,影响力:★★)

  国光电器(002045,股吧):拟以5000万元-1亿元第二次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10.5元/股(利好,影响力:★★)

1月4日市场早评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