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金钰:难逃退市命运 1月21日进入退市整理期

2021-01-14 14:04:08 证券市场红周刊 

1月13日晚间,*ST金钰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东方金钰(60008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信息显示,2020年11月25日-2020年12月22日,*ST金钰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上述情形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9年4月修订)》第14.3.1条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9年4月修订)》第14.3.1条、第14.3.8条和第14.3.16条的规定,经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审核,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ST金钰上市。

2021年1月21日,*ST金钰将进入为期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如不考虑全天停牌因素,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21年3月10日。退市整理期间,*ST金钰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风险警示板交易,每日的涨跌幅限制为10%。退市整理期届满后五个交易日内,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对*ST金钰予以摘牌。

股价不振引发退市,或与*ST金钰近两年不太乐观的基本面有关。记者自天眼查APP获悉,2020年6月24日,由于公司2018年度、2019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均为负值,且公司2019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ST金钰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2020年9月15日晚间,*ST金钰公告称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因信披违规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决定书》。据相关律师介绍,即便*ST金钰最终难逃退市,在其被行政处罚一案中的受损股民也可维权。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在2017年4月18日至2019年1月17日期间买入*ST金钰,并在2019年1月18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并曾产生一定浮亏(无论是否解套)的投资者可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符合上述条件的投资者也可将姓名、联系方式与股票交易记录(建议为Excel文件)发送至邮箱:weiquan@hongzhoukan.com,参与《红周刊(博客,微博)》“民间维权”栏目组组织的索赔征集活动。本次索赔征集可主张的范围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损失等,最终的获赔条件与获赔金额将以法院认定为准。投资者在未获得赔偿前,无需支付任何律师费用。

天眼查APP显示,*ST金钰是国内翡翠行业上市公司,公司于1997年6月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关于*ST金钰的后续动态,本栏目也将持续关注。

更多维权个股详情请见:http://www.hongzhoukan.com/mjwq/index.php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